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任志强:调控给出明确信号 房价即将再次上涨

房天下综合  2009-12-28 10:53

[摘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楼市并未过多提及,会议之后,从9日营业税优惠取消、14日的“国四条”、17日土地首付款50%到23日的加强处置闲置土地,中央一系列调控措施密集出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楼市并未过多提及,会议之后,从9日营业税优惠取消、14日的“国四条”、17日土地首付款50%到23日的加强处置闲置土地,中央一系列调控措施密集出台。

任志强指出,地价推涨房价,从已出台的政策看,涉及土地的有多项,但却几乎都在中央政府于地方政府的政策和管辖权博弈中失效了。如果既不能解决中央与地方的财权和事权的划分问题,也不能解决部委政策对地方政府和人大的约束问题,那么就从根本上无法解决土地的利用、出让方式和价高者得中的所有问题。也更不可能放弃政府垄断供给的权力,那么水涨舟高就成为了必然。而近期地王出现似乎表明了政府无力对地方政府实施有力的约束。

任志强分析,9月份房地产完成投资3900多亿元,10月份下滑到了3400多亿元,11月份就只有2800多亿元了。投资下滑说明市场的信心不足,供给增加缓慢。假如此轮的调控让投资者的信心继续下滑,则会让本就库存快速下降、供不应求突显的矛盾更加严重,至少明年上半年都无法缓解。

另外,任志强认为,土地出让的合同规则是政府垄断制定的,而不是开发商谈判或选择的,土地出让的成本最终是转移到房价之中的,不是向开发商征税而是向消费者征税。加大用地的支付成本只会让消费者背上更沉重的包袱,而对抑制房价的增长没有任何帮助,反而可能起到助推的作用。

任志强炮轰央视:唱衰房价频错判 害民众失购房良机

央视经济频道一直是我每日必看的节目,后改版为财经频道。从早上七点开始直到晚间的各个栏目,只要有时间我都必看,觉得财经频道中几乎所有对房地产方面的评论都没说对过。看看央视《财经》今年的主要观点吧!

1月重点讨论的是楼市“拐点”问题,房价将继续下跌;2月集合了一群人讨论此时不能买房,认为房价还没有跌到底;3、4月鼓吹小阳春、暖流过后仍会跌;5、6月份过度消费已过去,后续消费力量不足,什么“丈母娘的理论”已过时,几代人购房无能力;7、8月房价已过高要等等看;9、10月份价升量跌,已不再是“金九银十”了;11月优惠政策将取消,房价将再次出现“拐点”。总之从头到尾都是让民众不要购房,结果听了央视《财经》意见的人们在持币待购中,让本来还能购买一套住房的银子到年底就只能买一间厕所了。

潍坊岁末楼盘优惠动态-小道消息(12.14-12.20)

2010年投资机会大搜索 哪几类产品更有机会?

购房者心理底线溃败:“不管什么房 我都买”

房源如此之多 如何选择既低价又宜居的房子?

真人漫画: 地产商与美女售楼小姐的那些事(图)

大师全方位解说家居:随意改房是大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