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榜! 限购扩容成2011潍坊房地产最具影响力事件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1-12-15 11:00

[摘要] 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博弈”一词体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政府与开发商,还是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较量始终没有停止。期间发生的大事小情都撼动着各方敏感的神经。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作为盘点楼市最新最全面的网络盛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月15日,2011年度潍坊楼市十大重磅事件正式揭榜。

滨海新城强力崛起

低价多层成香饽饽 滨海经济开发区受购房者青睐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目前滨海经济开发区共分布有达美水岸、滨海花园、海正香醍湾等10个房地产项目,其中绝大部分项目为多层住宅项目。由于市区建设用地紧张多层难觅,滨海经济开发区优质多层住宅受到了购房者的积极追捧。

新闻链接:滨海新城——一座大潍坊的骄傲之城

作为滨海经济开发区的地产项目,达美水岸总占地面积1078亩,开发建设独栋、双拼、叠拼、花园洋房、多层住宅等多种物业,其中在市区少见的多层住宅成为投资客争抢的香饽饽,价格也不断攀升。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从6月份到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达美水岸多层住宅价格从2900元/平米,上涨至3500元/平米,涨幅达到21%。

9月25日的看房团采访中,网友丁先生告诉房天下,自己在潍坊市区看了很多楼盘,就想买个环境好一点的楼盘,“我比较倾向滨海的房子,那边房价比较低,而且我觉得滨海发展潜力是很大的,我相信3到5年,滨海必会崛起”。

同时,网友林先生也表示,自己已经在滨海经济开发区投资了一套房产,但是并不急于出手,林先生认为滨海未来的房价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只有升没有降。

滨海经济开发区成交量上涨



注:10月(部分)成交量统计时间为10月1日-10月25日

有了购房者的认可,滨海经济开发区的成交量也一路猛涨。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自6月份开始滨海经济开发区的月成交量分别为63套、105套、69套、267套、351套,其中10月份成交量统计仅截至10月25日。

比较来看,虽然7月份滨海经济开发区成交量曾出现过小幅上扬,但是涨幅远不及9、10两月,其中9月份成交同比8月份涨幅达到287%,而10月份仅截止到25日的成交数据也比9月全月成交增加了84套,10月份将是滨海区成交的另一个高峰已经确信无疑。滨海经济开发区已经摆脱了少人问津的尴尬境地,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认可和接受。

依托“双蓝时代”滨海新城强势崛起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潍坊市北部,渤海莱州湾南畔,2010年4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升级为经济技术开发区。

根据《潍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十二五”期间,省潍坊市将按照“一圈、两翼、三带”的格局建设潍坊城市群;“十二五”末,市级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要达到18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80万人;滨海新城初具规模,与中心城市相呼应,形成“一市两城”。

根据规划纲要,在滨海新城建设中,要加快高档商住区建设,打造人流密集、商业繁华的现代化新型社区。计划到2015年,滨海新城城区规模达到7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到60万左右。在城市建设发展中,滨海新城无疑是今后潍坊市城市建设中最耀眼的明星。

推荐阅读:

我们都爱潍坊 潍坊在售11大现房3470起开抢啦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潍坊美女售楼员曝"卖房内幕"

买这些房的人悲剧了 潍坊房价下跌他们死

岁末消费黄金期 盘点潍坊10年从未涨价的东西

买房就为买个舒心 潍坊宜居楼盘名单大"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