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榜! 限购扩容成2011潍坊房地产最具影响力事件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1-12-15 11:00

[摘要] 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博弈”一词体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政府与开发商,还是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较量始终没有停止。期间发生的大事小情都撼动着各方敏感的神经。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作为盘点楼市最新最全面的网络盛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月15日,2011年度潍坊楼市十大重磅事件正式揭榜。

央行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6月14日下午,就在A股刚刚收盘后18,央行一反其在周末发布调整存准率或利率决定的惯例,宣布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21.5%的历史高位,中小金融机构达18%。这是央行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保持了“一月一调”的频率。

新闻链接:一月一次还真准时 21.5%存款准备金率再冲新高

按央行刚刚发布的5月金融数据粗略估算,此举将冻结市场上约38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分析人士称,央行此次上调存准率除时间点略有意外外,其他符合市场预期,主要目的仍是回收流动性,对抗通胀。

中央财经大学郭田勇教授表示,近期有关经济出现减速、部分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加剧,引发了对政策超调、是否需要转向的争议。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基调、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通胀。

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也表示,此次上调符合预期,6、7月份仍然是紧缩敏感时间点,很有可能“双率齐升”。他分析,6月有6000多亿元的资金到期,上调存准率主要为了回收流动性,“不排除下半年还有继续上调存准率的可能,但上调的频率会明显小于上半年的每月上调一次,下半年上调的时间点取决于外汇占款的量”。李慧勇表示,维持年内还有一次加息的判断,时间点预计是6、7月份。

由于央行此次上调存准率的消息在A股收盘后18发布,因此对A股冲击较小。但由于发布消息时港股尚未收盘,恒生指数在消息传出后出现一波“跳水”,从接近0.6%的涨幅直接回落至0.4%的跌幅,振幅约1%。

推荐阅读:

我们都爱潍坊 潍坊在售11大现房3470起开抢啦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潍坊美女售楼员曝"卖房内幕"

买这些房的人悲剧了 潍坊房价下跌他们死

岁末消费黄金期 盘点潍坊10年从未涨价的东西

买房就为买个舒心 潍坊宜居楼盘名单大"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