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村民盖房要交管理费 村委称是按村规民约执行

潍坊新闻网  2016-03-03 10:01

[摘要] 村委称是按村规民约执行,将开村代会进行商讨。

    村委称是按村规民约执行,将开村代会进行商讨

    潍坊新闻网3月3日讯 日前,寿光市侯镇挑沟子村的多名村民反映,该村村民盖房前都要向村委交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建房押金,而房子盖好后,有600元钱不予退还。“村里说扣除的600元是管理费。”村民们表示,如果不交费,村里就不批准盖房。对此,该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量这部分费用到底该怎么处理。

    村民 盖房子要交押金,600元不退还

    2月29日,记者来到寿光市侯镇挑沟子村。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在村里翻盖新房子,到村里办手续时被收取了3000元的建房押金。村里给开了一张收据,其中2400元是押金,600元是管理费。房子盖成后,他到村里退钱时,却被告知600元的管理费不能退。

    “村委说是镇上让收的。”李先生说,近日,他跟朋友交谈时得知,按照国家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意见》,对依法利用农村集体土地新建、翻建自用住房的农民,除收取土地和房屋权属证书工本费外,严禁收取其他费用。“我到村委讨说法,工作人员却避而不见,钱也不给退。”李先生说。

    针对李先生的说法,记者在挑沟子村随机采访了20多户村民,发现这种管理费1996年以前就在收取,当时费用为几十元,自1996年起增加到600元。该村共有3000多名村民,800多户,基本都是在20年内盖的房子,收的管理费非常可观。

    “我们盖的是楼房,交了10000元建房押金,退的时候也少了600元,全村都是这个情况,不给钱就不让盖。土地和房屋权属证书工本费是另外交的。”2014年盖房子的李姓村民说,但凡在村里盖房的,均被村委以“管理费”的名义收取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