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哪些事影响你买房

房天下  2015-01-03 00:30

[摘要] 复杂多变的2014年楼市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回首这一年,对楼市来说可谓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全国楼市便在“杭州 降”的辐射下开启了 模式,虽然潍坊受到的影响并不大,但是购房人却是看在眼中,引发的观望情绪越发浓烈。

复杂多变的2014年楼市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回首这一年,对楼市来说可谓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楼市便在“杭州 降”的辐射下开启了 模式,虽然潍坊受到的影响并不大,但是购房人却是看在眼中,引发的观望情绪越发浓烈。

2014年楼市一改前几年一路高歌的态势,显得尤为飘摇。 纷纷出台救市措施,刺激市场回暖。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限贷松绑、降息等等,下半年楼市调控出现了由紧转松的场面。

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仍旧不甚明朗,2015年楼市开局如何也格外引人关注。房天下为你盘点2015年即将对您买房造成影响的几件大事,且看这些大事将会怎么影响楼市。

元旦起享受新利率优惠 “房奴”更轻松

市场环境和政策因素是影响楼市是否火热的主要原因。其中,信贷政策占据绝大因素,930新政与降息带来的利率宽松效应,引导楼市预期向好。

央行在9月30日发布《央行、银监会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终于宣布放宽限贷政策。930房贷新政“降低二套房购买门槛”的政策落地,给潍坊楼市注入了直接利好。尤其是在一些改善楼盘,很多购房人偿还了既有的房贷,按首套房贷政策纷纷入市。

同时,有房贷报告显示,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2014年一直居高不下的房贷利率重新出现下调,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水平重回8折时代。而近期房天下走访发现,目前潍坊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多数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仅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仍然普遍上浮10%。

此外,自11月22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本次降息是自2012年7月来首次降息。这意味着,想购房、已购房者,且合同中注明“浮动利率”的“房奴”们,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55%下调至6.15%,相当于到9.4折。

对购房者而言, 直接的优惠就是首套房的利率折扣明显增加,月供也会减少,购房成本有所降低。不过,这不是说这个月就可少还贷了。银行业内介绍,什么时候开始按调整后利率还房贷,具体要看房贷合同中对调息周期约定,因为多数银行都是约定“按年调整利率”。比如2013年1月申请贷款,五年期以上利率为6.55%,到2014年11月21日都是正常还款,要享受实时公布利率要等到2015年1月1日。此外,银行已放款,但还没到还款日期、没有还 期款的,现在降息了,也要等到元旦才能享受新利率优惠。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2014年潍坊全市财政收入破430亿

在潍坊买房选郊区还是市区

2015年房价涨跌真相 看任志强十大惊人分析

2015年中国 易崩盘10大城市 房子白送也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