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个月超30城解除楼市限购政策 难阻楼市下行

北京日报  2014-08-13 09:21

[摘要] 继福建以全省的名义宣布解除楼市限购后,云南昆明11日发布:“从今日起,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在办理签约、网签以及房屋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居民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这意味着,继长沙、佛山、郑州等30多个城市后,昆明也跟执行了两年多的房产限购政策“说拜拜”了。

 

7月房地产营业税仅增4.7%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7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当月的营业税收入1718亿元,同比增长3.1%,考虑营改增收入转移因素后增长12.1%。其中,房地产营业税400亿元,增长4.7%,主要受房地产市场成交额下滑的影响。房地产营业税,是指针对企业出售和个人转让房地产的税收,实收额度的高低,可以直接反映楼市冷暖。

据统计,7月份,财政收入1266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813亿元,增长6.9%。在主要的收入项目中,营业税1718亿元,同比增长3.1%,考虑营改增收入转移因素后增长12.1%。其中,金融业营业税757亿元,增长21.4%;房地产营业税400亿元,增长4.7%,主要受房地产市场成交额下滑的影响;建筑业营业税311亿元,增长8.4%。

同样是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滑影响,几个地方小税种也不很“给力”:契税286亿元,同比增长1.8%;土地增值税240亿元,同比增长2.3%;耕地占用税55亿元,同比下降35.5%;城镇土地使用税196亿元,同比增长14.7%。

财政部预计,后几个月,受扩大营改增增加减税、去年收入基数逐步提高等因素影响,中央财政收入增长仍较困难。

推荐阅读:

限购后时代:看市场定政策 松限并非"万金油"

各地比拼限购松绑尺度 开发商:政府比他们着急

近八成城市取消限购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审批

限购政策瓦解多地再谋"松贷"银行态度成关键

又一城!昆明11日起取消购买商品房的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