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80后男人:蜗居焦虑 到底如何才能攒下首付款?

房天下综合   2009-12-14 09:42

[摘要] 80后男人:买房其实是一种信念如何攒下首付款

《蜗居》故事三:

当了爸爸,荣升月光族

主角:蒙先生

身份:南宁某事业单位职员

蜗居:东葛路某小区三房两厅108平方米一套,金湾花城单间配套37平方米一套

月供:合计1419元

现状:一套自住一套出租

剧情:

2007年以前,在没有小孩的情况下,蒙先生和妻子可说是惬意之极,虽说那时候蒙先生的账面工资只有1200元,可是因为单位效益不错,因此每个月能拿到近4000元。

“我们现在每个月都要付两套房子的按揭,东葛路那套房子每个月的按揭款是745元,金湾花城那套每个月的按揭款是674元,两套房子的按揭款总共就是1419元,交完房贷后剩余的钱足够我们花销,甚至还可以存些钱。”蒙先生认为他们小两口过的已经算是小资生活了。

蒙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女儿出生后,他的生活几乎都改变了,真正尝到了“升级为老爸降级为民工”的滋味。蒙先生说,因为没有能力请保姆,妻子只好回家照顾孩子,这样一来全家的担子落在他一个人身上。

如今,每个月1419元的房贷是一定不能“赖掉”的,孩子吃奶粉每罐要307元,再加上孩子其他用的穿的开销,一切算下来,让他们光荣地加入“月光族”的行列。

“目前我们最穷了,陷入了的钱荒当中。”蒙先生很是无奈地说,“尽管有一套房子可以收取一些租金,但是每个月末一摸口袋,心就不由得有点发慌。也想过把房子卖掉,但最后还是不舍得,为了将来有份坐吃的资产,咬咬牙挺过去吧,反正因为有了女儿,我们也穷的开心。”

炒!炒!炒!一房造就一富翁?"炒房族"心态实录

专家"三谈"解读楼市热点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子"凭"父"贵 中国最富女孩多在地产家(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