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80后男人:蜗居焦虑 到底如何才能攒下首付款?

房天下综合  2009-12-14 09:42

[摘要] 80后男人:买房其实是一种信念如何攒下首付款

新时代房奴:为拥有而付出

每个房奴都有一把辛酸泪。电视剧《蜗居》讲述了在房价飙升的年代人们对房子的渴望,以及房奴生活的辛酸。剧中海萍与苏淳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白领小夫妻,面对天价房款,他们发觉“攒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许多生活在南宁的都市白领,他们也像海萍一样负重前行,大学毕业,努力工作,拼命攒钱却还是买不起房。但是“居者有其屋”的传统观念,却让他们即使再痛苦也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于是在我们身边就有了许多真实版的《蜗居》。

《蜗居》故事一:

提前还贷?

还是保持生活品质?

主角:胡先生

身份:公务员

蜗居:万昌溪园三房两厅95平方米一套,青年国际小户型45平方米一套

月供:合计1700多元

现状:一套自住,一套出租

剧情:

胡先生2003年在思贤路万昌溪园买了一套95平方米的三房两厅两卫的房子,当时的房价是2600元/平方米,首付6万元,贷款20年,月供是1250元。胡先生是市直某机关的公务员,2003年公务员工资没有改革之前,其基本工资加上各种福利补贴是2000元左右。自从贷款买房后,他过上了俭朴的生活,每月工资除了还房贷和交150多元的物业费,剩下的600多元钱只能作为基本生活费。

结婚后,妻子又带来了一套45平方米的房子,每月需还贷500多元。夫妻俩每个月的房贷加上物业费近2000元。胡先生的妻子月工资约3500元,夫妻俩的月收入5500元左右,减去房贷2000多元,还剩3500多元,每个月还可以存些钱。

胡先生一直想存钱提前还贷,但妻子是个讲求浪漫和生活质量的人,因此当胡先生提出减少开支攒钱提前还贷的时候,妻子极力反对,表示不想牺牲生活品质去提前还贷。妻子认为,银行多收利息就多收好了,她可不想年轻时候过苦日子,而等老年了才去享受,到那时候想吃美食可能都吃不动了。所以胡先生提前还贷的计划就一直搁浅着。

不过让胡先生高兴的是,他们的小房子已经租出去了,每月700元的租金让他们小小松了口气。而且公务员加工资后,胡先生和妻子的房奴生活开始轻松起来。

炒!炒!炒!一房造就一富翁?"炒房族"心态实录

专家"三谈"解读楼市热点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子"凭"父"贵 中国最富女孩多在地产家(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