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80后男人:蜗居焦虑 到底如何才能攒下首付款?

房天下综合  2009-12-14 09:42

[摘要] 80后男人:买房其实是一种信念如何攒下首付款

蜗居焦虑

策划人语

“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房贷6000元,吃穿用住2500元,冉冉上幼儿园1500元,人情往来600元,交通费580元,物业管理费340元,手机电话费250元,还有煤气水电费200元。也就是说,从我醒来呼吸口气开始,我每天至少要进账400元,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的成本。”

当下,一部辛辣反映房价飙升时代,都市白领生活状况的《蜗居》横扫荧屏,霸占着各电视台的黄金时段。上面一连串的数字,正是故事终结,女主角郭海萍感触万千为妹妹讲述人生的概念,在她的讲解中,一个都市房奴生活的压力,冷酷而赤裸裸展现在观众面前。

《蜗居》正是我们现代人的生活写实。

是的,我们这个时代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我们为身处在这样一个一日千里的国度而骄傲,为身居日新月异的绿城南宁而庆幸。然而,当我们为城市里座座高楼平地起而欢呼雀跃时,却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在生产大量房屋的同时,也在大批量生产着房奴。

曾记否,多年前,当国人还住筒子楼挤单位房的时候,一个美国老太太改变了国人的居住观。就连经济学家也搬出那个美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的买房故事,鼓励大家要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

于是,很多中国人纷纷掏出自己的毕生积蓄,购买一套赖以蜗居的房子。于是,“房奴”成为当今社会上的一支“生力军”,且其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

现如今的房奴,顶着猛烈的“加息”炮火,顶着“成为房奴那是活该”的碎语,冒着“不能生病、不能辞职、不能减薪”的危险,承受着“生活质量一夜回到解放前”的压力,被“美国老太太住一辈子新房、轻松还贷款”的神话忽悠着,毅然决然地开始“用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

犹如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后,魔鬼就从里面跑了出来。这个可爱又可恨的美国老太太,忽悠了全世界的人去贷款买房,也忽悠来一场横扫世界的金融危机。房价高涨时代,房奴的生存问题也成了纠结人们的痛。

“南宁房奴生存状况调查”,11月20日见报的《人居》主题报道,无意褒贬,只阐述分析当前房奴人群整体特征,其中穿插多位房奴主人公的典型故事和真实经历,并以此展开,从而表现房奴们在工作、生活等压力下喜怒哀乐的种种情绪,由此深刻点明房奴群体所共有的“痛并快乐着”的状态,和这种状态带来的思考。(来源:当代生活报)

炒!炒!炒!一房造就一富翁?"炒房族"心态实录

专家"三谈"解读楼市热点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子"凭"父"贵 中国最富女孩多在地产家(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