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降温 2011年度潍坊楼市政策深度盘点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1-12-20 09:21

[摘要] 2011延续了2010的调控之年,而且更为密集与严厉。从年初“新国八条”到“一房一价”、“国五条”、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等,房地产市场一路跌宕起伏,楼市多方博弈也日益深入。9折、8折房不断横空出世,特价房纷纷突破片区底线,开发商快跑卖房以期现金为王,购房者寻找突围时机。

 

关键词7:房贷利率上浮

事件回放:建行北京支行传出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爆出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随后,记者致电建行潍坊分行了解到,潍坊首套房贷利率早已上调,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而且银行额度已经用完,放款时间遥遥无期。

影响: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加息、房贷利率上浮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潍坊刚需购房者推到了两面为难的境地,一面是诸如“丈母娘”之类的刚性买房需求,一面是贷款难利息高,众多购房者将目光纷纷转向了总价相对较低的中小户型,为吸引刚需购房者,潍坊部分楼盘顺势推出了“两房变三房”的灵动户型。

关键词8:存款准备金率3年来首次下调

事件回放:央行11月30日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08年12月以来,央行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影响:从不被大众熟知,到购房者几乎尽人皆知,存款准备金2011年度的出镜率首屈一指。存准率的连番上调是造成2011年大批房企资金链出现问题、进而大幅打折促销的重要因素,而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4000亿资金强力释放,开发企业却并未感觉到如沐甘霖,潍坊多家开发商均表示,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难以缓解楼市资金紧张问题,楼市寒冬或将延续。

关键词9:1000万套保障房全面开工

事件回放:根据国八条“2011年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的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6月9日表示,各地要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11月末以前必须全面开工。

影响:截至10月23日,潍坊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建设29176套,开工率141.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4.2个百分点,是全省实现100%开工的城市之一,提前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这对于保障低收入人群的居住需求起到了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2011楼市调控进入倒计时 专家称限购应有堵有疏

11月房价环比再次下跌 2012年楼市或降价开局

房奴装修也快乐 96平米简约舒适三室两厅温馨家居

楼市调整继续深化 上周八成城市成交同比下跌

中国房地产调控成效初显 宏观政策基调将延续

中国九大选房 人杰地灵适宜安家(图)

小阳台装修改造六大妙招 小空间华丽变装升级(图)

婚房经典样板 7万装修85平简约婚房hold住幸福(图)

年末买房需精挑细选 潍坊4字亲民楼盘任您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