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降温 2011年度潍坊楼市政策深度盘点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1-12-20 09:21

[摘要] 2011延续了2010的调控之年,而且更为密集与严厉。从年初“新国八条”到“一房一价”、“国五条”、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等,房地产市场一路跌宕起伏,楼市多方博弈也日益深入。9折、8折房不断横空出世,特价房纷纷突破片区底线,开发商快跑卖房以期现金为王,购房者寻找突围时机。

 

关键词5:新婚姻法解释

事件回放:8月12日,人民法院正式公布《婚姻法司法解释(三)》,13日开始实施。明确婚前贷款买房离婚归个人,婚后父母出资为子女买房归一方所有等。

影响:不少的网友认为新婚姻法是男人的“福音”,保护了在婚姻中处于强势地位的一方,损害了弱者的利益。“鼓励彻底AA制”的新婚姻法也被网友戏谑成“乐了地产商、愁了丈母娘”。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婚姻法的新解释可能会改变年轻人的择偶的观念,由“富二代”变成情投意合的“潜力股”。

潍坊作为三四线城市房价并不高,买房也不像一二线城市那样难如登天,以至于房子成为夫妻感情的重要连结,甚至为了房子夫妻反目。新婚姻法解释一出,虽然一线城市纷纷掀起加名潮,但潍坊市民依然淡定,并未受到新婚姻法解释的明显影响。

关键词6: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

事件回放:9月1日起,新个税法实施,月收入低于3500元(扣除“三险一金”后)的工薪族不再缴纳个税。修改后的个税法将现行的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即坊间所称的“起征点”从每月2000元提高到3500元,这意味着月工资、薪金所得在3500元以下的群体将不涉及个税。但是减少税金的同时,部分购房者因无纳税证明再增烦恼。

影响:潍坊作为三四线城市,300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十分普遍,此次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在为这部分人群减少税赋压力的同时,也间接增加了他们的购房资金,对于刚需购房者无疑是一个福音。同时,新个税法还调整了工薪所得税率结构,由9级调整为7级,取消了15%和40%两档税率,将的一档税率由5%降为3%,使绝大部分的工薪所得纳税人在享受提高减除费用标准的同时进一步减轻税负。

推荐阅读:

2011楼市调控进入倒计时 专家称限购应有堵有疏

11月房价环比再次下跌 2012年楼市或降价开局

房奴装修也快乐 96平米简约舒适三室两厅温馨家居

楼市调整继续深化 上周八成城市成交同比下跌

中国房地产调控成效初显 宏观政策基调将延续

中国九大选房 人杰地灵适宜安家(图)

小阳台装修改造六大妙招 小空间华丽变装升级(图)

婚房经典样板 7万装修85平简约婚房hold住幸福(图)

年末买房需精挑细选 潍坊4字亲民楼盘任您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