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这些收费项目 小区业主觉得不合理

潍坊新闻网  2016-03-02 10:01

[摘要] 加收公用电费,外来车辆要交押金,收停车费却不提供停车位

    加收公用电费,外来车辆要交押金,收停车费却不提供停车位

    物业哪来的这些收费项目

    潍坊新闻网3月2日讯 高新区世嘉铭园小区A区物业收取物业管理费的同时,还收取价格高于普通居民生活用电的公用电费;福海花园小区对外来车辆收取10元押金或以车辆行驶证换车辆出入证;北苑小区业主交了停车费,却没有停车位……2月29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小区业主们遇到这些收费名目,虽然觉得不合理,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忍气吞声”。

    世嘉铭园小区

    交着高价公用电费 楼道灯却常不亮

    2月29日,记者来到高新区世嘉铭园小区,见到了A区B座11号楼的几位业主。其中一位业主把前段时间向物业交费的一些收据拿给记者看。记者看到,除了物业管理费、水费、生活垃圾处理费,还有一项公用电费。

    记者在这位业主2016年1月份的交费收据上看到,收费项目有2016年1月-6月的物业费、垃圾处理费,还有2015年7月-12月的水费、公用电费,其中公共电费一项为“50(度)×0.85(元/度)”。“这半年的公用电费就42.50元,比以前涨了一倍,也太不合理了。”该业主说,2015年12月份向物业交的是2015年1月-6月的公用电费,当时是“26(度)×0.85(元/度)”,没想到下半年就涨了这么多。

    “我们交公用电费好几年了,以前半年20多元还能接受,没想到现在涨到40多元了,关键的是有的楼道内有时灯还不亮,漆黑一团。”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记者在11号楼1单元发现,包括1楼电梯门口的楼道在内,好几处楼道灯不亮,一片漆黑。

    业主们说,起初,他们也没留意还单独收公用电费。“我们交了物业费,再交公用电费本身就不合理,而且这项收费的价格还这么高,远远高于民用电价格。”业主们说,公用电费是楼道和电梯里的照明费,物业费就包括了小区公共部位的卫生维护、照明。他们不明白,物业为什么收取物业费的同时还收取公用电费?

    相关部门

    该物业做法不合理

    对此,该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收取的公用电费可能是开电梯的电费或是其他电费,具体她也不是很清楚。当记者询问其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时,对方说,负责人不在,未提供相关联系方式。

    潍坊市物业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2012年我市出台的《潍坊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成本包括: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等;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检测费用;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不含垃圾处理费等。公用电费实际属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检测里面的费用。

    潍坊市物价局房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按相关规定,物业费里面确实已包含公用电费,物业不应该再单独收取此项费用。同时,每度电0.85元的价格也不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