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团购新房一等八年 翰香苑一期业主着急拿钥匙

潍坊新闻网  2016-01-15 10:01

[摘要] 1月14日,高新区翰香苑小区一期的不少业主反映,他们早在2008年就交了部分房款,但直到2014年开发商才与他们签订购房合同。原本应该在2015年年底交房,然而,业主们至今都没有等到新房交房的通知。售楼处一位负责人称,新房尚未通自来水,而没有通水的原因是由于现在天气寒冷,如果通上水,非常容易冻破自来

    团购新房,一等八年好漫长

    翰香苑一期业主着急拿钥匙,售楼处说估计下月能行

 

 

房子看起来已经竣工,但楼前的地面还很难通行。

    潍坊新闻网1月15日讯 1月14日,高新区翰香苑小区一期的不少业主反映,他们早在2008年就交了部分房款,但直到2014年开发商才与他们签订购房合同。原本应该在2015年年底交房,然而,业主们至今都没有等到新房交房的通知。售楼处一位负责人称,新房尚未通自来水,而没有通水的原因是由于现在天气寒冷,如果通上水,非常容易冻破自来水管道,他们难以承担责任。

    现场

    楼房已经盖好了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高新区潍县中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西北侧的翰香苑小区。小区大门口里侧有几栋高层楼房,看起来还没有完工,正在建设中。“这是小区的二期,我们一期的房子都已建好了。”在现场,该小区一期的几位业主对记者说。

    记者随业主们来到了小区一期,看到这里的一栋栋楼房确实都已建好了,主体工程、门窗、单元门等都已安装到位,只是楼前的地面还很难通行。

    “一期的房子实际上早就盖好了,可是开发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不交房,我前几天找售楼处问过,他们说水、电还没有通。”业主丁女士说。

    “2015年下半年,我们就看到房子建好了,当时我们还得知当年8月份就能交房,后来又说是年底,可是至今新房都建好了,开发商一直不交房。什么时候能交房,怎么也得给个期限吧!”一位业主无奈地对记者说,很多业主早在2008年就交了部分购房款,可没想到至今还没有拿到新房钥匙。

    业主

    多次咨询总让等

    丁女士对记者说,2008年时,他们单位在该小区一期团购了新房,当时,她和很多同事都交了部分房款。然而,起初那几年,开发商并没有动工,直到大约2010年时,才有施工人员开始动工建楼。而直到2014年底,开发商才同他们签订了购房合同

    “他们拖的时间很长,虽然合同上约定是2015年底交房,我们后也接受了,可是现在2015年都已经过去了,开发商却迟迟不交房。”丁女士说,他们家交了全部的房款,至今却一直没有等到新房钥匙。

    “我们曾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他们只说快交房了,开始说2015年8月份就能交房,后来又说2015年12月30日,后只说让我们再等等,可这交房的时间一直是遥遥无期呀!”业主李女士说,他们近期又到售楼处去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水、电还没有通”,这让他们更加难以接受。有的业主在外租房居住,还着房贷,经济压力很大,他们盼着能尽快拿到钥匙,早日搬到新房居住。

    售楼处

    天太冷没敢通水

    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给他们一个确切的交房时间,并且能够承担新房延期交房违约金

    对此,该小区开发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该小区一期是团购房,虽然部分业主早在2008年时就交了部分房款,但那只是一个意向款,后期他们需要办一系列建设手续,花费的时间很长。而对于一期为何没有交房的原因,他让记者咨询小区售楼处

    该小区售楼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一期的楼房都已建好,只有水没有通,而没有通水的原因是由于现在天气寒冷,如果通上水,非常容易冻破自来水管道,那样的话他们难以承担责任,所以目前不敢交房。具体什么时间能交房,估计今年2月份就差不多。而对于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他们会进行协调处理。

    潍坊奎文梨园法律服务所的马振华律师介绍,达不到交房条件,开发商不能交房,而对于交房的违约责任,开发商应该按照合同约定给业主进行赔付。

    记者 刘晓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