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寿光一品世家交房没影子 支付退房款也不及时

潍坊新闻网  2015-10-09 10:01

[摘要] 潍坊新闻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寿光一品世家小区的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开发商应该于2013年年底交房,可是他们至今没领到新房钥匙,目前楼盘已经1年多没有施工,少数业主对开发商失去信心办理了退房手续,但一年多只收到了一半的房款。开发商寿光裕丰置业有限公司并未明确答复交房时间。

        潍坊新闻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寿光一品世家小区的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开发商应该于2013年年底交房,可是他们至今没领到新房钥匙,目前楼盘已经1年多没有施工,少数业主对开发商失去信心办理了退房手续,但一年多只收到了一半的房款。开发商寿光裕丰置业有限公司并未明确答复交房时间。

        不仅没交房,施工也停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11月份,他在一品世家2号楼看中了一套房子,准备作为婚房。签订购房合同后,王先生支付了20万元的首付款。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3年12月31日,王先生也就将结婚日期定在了2014年4月份。令王先生郁闷的是,到了交房日期,业主们却发现楼房的主体还未完工,售楼处告知业主要拖到2014年年底才能交房,王先生只好在老家结了婚。

        到了2014年年底,业主们发现,虽然小区楼房主体已经完工,但水电暖等相应的配套设施还未安装,仍然达不到交房条件

        见开发商再次失信,业主们找到开发商的一名负责人赵先生。赵先生承诺,小区会于2015年2月19日前全面建设完成,3月31日前办理完贷款,8月31日前交房。赵先生承诺的交房日期又过了,业主们这次仍没拿到新房钥匙。

        小区2号楼的另一名业主韩先生说,小区不仅没按时交付新房,就连施工也早就停了。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承诺书也签订过,在相关部门的见证下也表态过,但还是又一次失信。据我了解,自去年5月份以来,楼盘就未曾施工过。”韩先生说,从支付首付款到现在,他已经向银行还贷2年了,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新房的钥匙。

        韩先生说:“小区只有2号、3号、4号、6号楼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都是近期办理下来的,5号楼没有办理。”

        要了一年多,还欠10万元

        开发商一拖再拖,王先生等多名业主新房彻底失去信心,遂于2014年10月份办理了相关的退房手续

        “当时办理退房手续后,我们找开发商要钱,对方称他们的确承诺了可以退房,也可以退钱,但是他们没钱。退房手续已经办了1年多,到现在只退给了我10万元,还欠着我10万元。找开发商要了多次,他们都不愿意搭理我。目前,我已向寿光市人民法院递交了材料,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维护自己的权益。”王先生说。

        韩先生表示,他现在也不敢退房了,退了房也要不回钱,只能一次次地催着开发商交房。不过,韩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开发商已经关闭了售楼处,他也联系不上开发商了,这令他非常担心。

        随后,记者来到了一品世家售楼处,发现售楼处大门已上锁。据家住附近的市民介绍,因为延期交房的问题,不少业主小区售楼处讨说法,售楼处干脆关了门,已经关门好几个月了。

        小区外另设售楼处

        寿光一品世家由寿光裕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记者以购买楼房为由,联系到了该公司的一名负责人王先生。“我们的房子很好,现在都在卖。”王先生说,如果想买房,可以到另外专门设立的售楼处。当记者问及小区内售楼处为何关了门时,王先生挂断了电话。

        随后,王先生联系记者称,业主延期交房有意见,他可以理解,但目前房地产行业不景气,他也在努力争取早点让业主住上新房。当记者问及什么时间交房及办理退房手续后为何拖欠退房款时,王先生并未回应。

        记者从寿光市住建局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商品房销售管理条例》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预售商品房的,由商品房销售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可处以已收取的预付款百分之一以下的罚款。(文/图 记者 张少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