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要建地铁! 城建规划抢先看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31 00:30

[摘要] 为完善潍坊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规划局先后组织编制了《潍坊市水网生态绿化规划》、《潍坊市区电动汽车充电桩(站)布局规划(2014-2020年)》、《潍坊火车站周边地下道路系统详细规划》等六大规划。

为完善潍坊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规划局先后组织编制了《潍坊市水网生态绿化规划》、《潍坊市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布局规划(2014-2020年)》、《潍坊火车站周边地下道路系统详细规划》、《潍坊市区加油站布局规划》、《潍坊市中心城市消防专项规划》、《潍坊市自行车绿道规划》。

其中潍坊火车站周边地下道规划中还预留了地铁站,看来潍坊地铁建设不再遥远!

潍坊火车站周边地下道路系统规划

一、 基本情况

1、规划范围

本项目规划范围分为交通分析范围和工程研究范围两个层面。

交通分析范围:北起胜利西街、南至高前街,西起月河路、东至白浪河。

工程方案研究内容:向阳路、和平路节点地道。

2、规划目标

系统构建车站枢纽及周边交通体系,打造“地上地下一体化”立体交通模式。

3、规划原则

以人为本,高效集约,南北一体,保障安全。

4、功能定位

向阳路、和平路地下通道是铁路南北两场一体化交通的连接通道;同时亦是铁路核心区路网南北区域穿越交通的加密分流通道。实现“南北一体,人车分流,无缝换乘,公交优先。”

二、 总体方案

1、 下穿道路方案

和平路地下通道

向阳路地下通道

2、 南北通道结合广场车库方案

新增南北通道不仅满足火车站南北区域交通通行需求,同时满足南广场出租车、社会车辆进出功能,是铁路枢纽南北两场一体化交通的连接通道,也是南北区域穿越交通的加密分流通道,南广场东侧预留地铁站,通过出站共享大厅连接东西两侧地块地下空间。南广场出租车、社会停车设置在广场地下一、二层。南广场左右两侧布置社会大巴、旅游大巴及市内公交功能。

3、 北广场方案

建议北广场一期改造贵宾通道,以配合南北地下通道的建设。公交专用车道14米,目前是东进西出,将来统一改为西进东出。

二期改造地下空间,增设社会车库与出租车库,梳理交通流线,以优化北广场地面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