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叠加降息效力显现 部分楼盘涨价已在路上

北京商报  2015-05-17 07:09

[摘要] 尽管“3·30”新政的部分政策仍在落实中,不过再次降息让市场对于救市的信心坚定了不少。在宏观层面,告别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后,房企在4月的业绩普遍出现了回暖迹象。具体到市场层面,不少项目全在近日出现了日光,一些一线销售人员明确向记者表示,项目已经开始制定涨价方案了。

尽管“3·30”新政的部分政策仍在落实中,不过再次降息让市场对于救市的信心坚定了不少。在宏观层面,告别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后,房企在4月的业绩普遍出现了回暖迹象。具体到市场层面,不少项目全在近日出现了日光,一些一线销售人员明确向记者表示,项目已经开始制定涨价方案了。

房企业绩触底反弹

利润率逼近制造业无疑是对房企现在生存状况的真实写照,不过“3·30”新政让低迷的市场行情正在出现转机。

刚刚公布前4月业绩的25家房企销售金额达到了3172.59亿元,整体看相比2014年前4个月同期的3405亿元下调了6.8%。但从4月单月看,整体市场明显复苏。4月单月20大企业合计签约达到了1036亿元,达到了前4个月销售业绩的1/3,预计后市成交量将继续上涨。

“出现业绩下滑的一个原因与企业的业绩分配有关。由于2013年销售额出现了大幅上涨,不少企业把业绩转接到了2014年一季度,所以导致去年一季度整体数据不错,在这样的基数上导致了今年一季度业绩成色不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3·30”新政之后,市场的恢复不仅表现在业绩的大幅反弹上,也表现在企业的信心上,各大房地产集团纷纷推出年度新战略,一种斗志昂扬的状态。如此前在北京深耕了20年的华润置地(橡树湾润景公馆),今年首次对外公布了公司的战略计划,共计28个项目集中亮相。又比如保利,今年也集体推出了10个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