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没"崩"但"变冷"了 一两个月或显限购威力

新闻晨报  2011-09-06 13:32

[摘要] 在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相继推出楼市限购令之后,新一轮楼市限购直指二三线城市,为什么台州会成为第一个?当地楼市目前反应如何?其他二三线城市楼市有着怎样的反应?此轮限购,将会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

9月1日起,浙江台州正式开始实施房地产限购措施,成为住建部公布了有关新增房屋限购城市的5项建议标准后,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

位于温州金丝桥路的两幢在建楼房即将封顶,这一地块是经旧房动迁后建造的。去年年底温州出台限购令,温州楼市成交量减少,一些房产商加大广告投放力度,推出优惠条件,吸引购房者。蒋迪雯摄

在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相继推出楼市限购令之后,新一轮楼市限购直指二三线城市,为什么台州会成为个?当地楼市目前反应如何?其他二三线城市楼市有着怎样的反应?此轮限购,将会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

记者对此进行采访调查。

为何是台州:只因地处高房价片区?

“台州的楼市限购令出台了,不知道房价会不会跌?”拥有5套房产的温岭炒房客王先生,近日来到台州经济开发区附近的房产经纪公司,打探房价的走势。

8月25日,台州出台楼市限购令的当天,王先生立即上网将限购的内容详细看了三遍,决定将名下5套住宅全部出租。“从目前来看,房价趋势平稳,我不会马上出售房子,但我也不会继续把资金压在楼市,因为风险将大过。”与王先生一样,一些楼市投资者将原本打算出售的房子变成了出租。

不过,投资者们也有疑问:为什么台州成了新一轮楼市限购令后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

据了解,住建部8月17日曾公布过五大标准,并建议符合两条以上的城市就纳入新一轮楼市限购范围。标准包括:6月份国家统计局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增幅或1至6月新建住房价格指数月环比增幅较高、排名靠前的;6月份新建商品住房均价比去年年底涨幅超过或者接近全年房价控制目标的;1至6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增幅较高的;位于已限购区域中心城市周边,外地购房比例较高的;存在房价上涨过快、调控政策执行不严格等突出问题,社会反映强烈的。

根据中指研究院8月公布的数据,7月份台州房价环比下跌0.54%,均价9895元。在70个大中城市中,台州并不处于房价涨幅前列,成交量涨幅也不算高。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非限购城市里面,台州楼市的价格是属于比较高的,位珠海楼市均价过万,接下来就数台州了。更普遍的观点认为,台州被限购,是它地处高房价片区“惹的祸”。业内人士表示,“这次限购升级主要的重点还是在大都市的周边区域,也就是东南部三个都市圈周边区域,包括北京、天津周边,深圳、广州周边,上海、杭州周边,大部分房价水平偏高,台州周边的宁波、温州、杭州等这些城市已经实行限购了,所以台州在这一轮中被限购,基本符合大都市圈周边,投资、投机需求比较旺盛这几个特征。”台州一位炒房者也告诉记者,“周边城市都限购,资金流向台州再自然不过。”

近年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频出,但对台州楼市影响并不特别明显。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台州市场需求旺盛购买力强,和温州有个共同的特点:钱多、地少,有投资房产的传统偏好。“虽然台州经济发达,房价上涨有一定支撑基础,但‘游资’流入,吹大了楼市泡沫。此番限购,有望遏制台州楼市过快上涨的势头,挤压楼市泡沫。”

推荐阅读:

调控让地产商成博弈高手 看透政策选死扛硬撑

"台州政策"出台后 其他二三线城市该何去何从

夫妻婚后获赠两套拆迁房 离婚分房闹出纠纷

潍坊金九月买房好时机 随团买房可享98折

售楼小姐曝光买房潜规则 金九银十该不该出手

为房消得人憔悴 潍坊老百姓买房十大死穴集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