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限购松绑禁止啃老 盘点山东楼市新动向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刘敏  2014-07-18 01:30

[摘要] 7月10日,济南市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政策,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除了济南之外,近期山东楼市也十分热闹,禁止啃老即将写入法规、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化、房产自助查询等,都为山东楼市带来了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购房者关心的热门话题。

 

山东:征地拆迁等重大信息政府必须在网站公开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当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规定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及重大行政决策等,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开。

《要点》涉及编制行政权力清单、主动公开征地拆迁信息、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推进空气和水环境信息公开等多方面内容。

根据《要点》,山东将加大行政机关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信息公开,推行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

在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方面,将着力抓好征地拆迁、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保障性住房分配等方面的信息公开。今后征收土地被依法批准后,市、县政府要将土地用途等具体信息予以公告,在网站公开。

在公共服务信息公开上,包括深化对高校招生信息和财务信息、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就业信息等内容的公开。

在环境信息公开方面,继续推进空气和水环境信息公开,研究建立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信息定期公开制度,做到建设项目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

推荐阅读:

每日谈:多地频传限购松绑 济南明确取消限购

每日谈:公交高速公共自行车 潍坊交通新动向

每日谈:7成年轻人买房啃老 啃老族该"断奶"了

每日谈:潍坊人民很幸福 工资涨幅超房价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