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 2季度GDP或增7.5%

东方早报  2012-07-13 09:05

[摘要] 在国家统计局将于今天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前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表示,预计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接近8%,第二季度GDP增幅可能在7.5%左右。

推荐阅读:潍坊6月份CPI同比上涨1.1% 涨幅继续回落

(来源:齐鲁晚报)11日,记者从潍坊市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潍坊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涨势趋缓,同比上涨3.1%,较去年同期涨幅回落0.9个百分点。1月份,受春节提前和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潍坊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大幅上涨,但4至6月份涨幅逐月回落,同比分别上涨3.1%、2.0%、1.1%。

据介绍,上半年,潍坊食品类价格上涨5.2%,仍是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而构成食品类的16个中类项目除豆类、蛋类、瓜果类价格外均呈上涨态势。“其中,蔬菜类价格受气候影响大幅上涨”,据潍坊市统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受气温较低因素的影响,蔬菜生长周期延长,露地菜和大棚菜上市时间推迟,导致鲜菜类价格同比上涨21.2%,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6个百分点。其中大葱、西红柿、青椒、芸豆价格上涨尤为明显。另外,粮食类、油脂类、肉禽价格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但鸡蛋价格降势明显。上半年蛋类价格同比下降10.9%,鲜蛋类价格由1月份的每千克8.48元回落到4月份的每千克6.83元,5、6月份价格有所回升。

另据统计结果显示,上半年,潍坊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3.1%,虽较去年同期涨幅出现回落,但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与菏泽同列全省第7位。

至于下半年的潍坊物价走势,据预测,从目前价格监测情况看,潍坊生猪供应充足,生猪收购价回落,猪肉价格将继续小幅回落。而随着气候变化、生产供应增加,下半年鲜菜、鲜果、蛋等价格有望继续回落。但水产品价格有可能继续在高位运行,而工业消费品变动幅度不会出现较大变动。此外,随着翘尾因素影响的不断减弱,物价涨幅将会逐步回落。综合各方面因素,预计三季度潍坊CPI还将会迎来低点,四季度会有一个回升过程。如果没有突发因素影响,预计潍坊全年CPI上涨幅度低于上年,涨幅在3%左右。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央行两次降息后楼市众生相:中介忙到没空喝水

楼市调控中"新地王"诞生 万柳地块26.3亿成交

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卖房黑幕

楼市严控 看搜房网友分析房价必降的40条理由

楼市转暖售楼小姐工资重回万元时代 卖房潜规则曝光

从售楼员干到副总看透楼市"黑幕"买不起房真相

楼市再出现"回暖潮"房价继续上涨可能性不大

楼市上半年跌宕起伏 中央忙调控地方忙"放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