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 2季度GDP或增7.5%

东方早报   2012-07-13 09:05

[摘要] 在国家统计局将于今天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前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表示,预计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接近8%,第二季度GDP增幅可能在7.5%左右。

在国家统计局将于今天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前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表示,预计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接近8%,第二季度GDP增幅可能在7.5%左右。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余斌是在外交部于昨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会后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值得一提的是,该新闻发布会是外交部专门面向外国记者举行的,意在“帮助各位记者全面理解中国经济运行状况”。有市场人士分析称,上述新闻发布会或是为了缓解外界对于中国经济下滑的担忧。

但从余斌对于GDP的预测来看,GDP增速要低于市场的预期。根据外媒综合21家机构预测中值结果显示,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幅料连续第6个季度回落,并将降至2009年季度以来的7.6%。中国政府年初制定的目标是7.5%。

余斌昨日还对外界质疑中国经济数据不真实做出回应。他称,引起担忧的原因在于各地经济增长存在差异。他称,发达东部地区的经济增速正在快速放缓,但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速依旧很高。许多中西部省份的经济增长率仍高于10%。

余斌认为,尽管上半年出口增速回落,但下半年会趋稳,外贸对GDP的贡献比较稳定,同时刺激消费的政策,如节能家电补贴、汽车下乡等也将在下半年继续发挥作用,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也在增加,诸多的政策合力下中国经济将在三季度企稳回升。

余斌分析指出,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下行的态势主要是内因所致,是主动调控的原因,包括房地产调控导致投资和消费的下降,而经济回落的区间也是在预期的范围之内。

余斌认为,如果第三季度经济明显回升,货币政策中继续下调存准和降息的空间就不大,反之,中国央行(PBOC)可能会继续下调以刺激经济,但其个人认为前一种可能性比较大。为提振经济增长,中国央行今年以来已经两度降息,并两度下调存准。

对于人民币前景,余斌表示,人民币的长期趋势仍可能是。他认为,如果经济增长率可以维持在7%-8%,人民币仍将拥有可观的空间。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下半年买房子or买股票 机构称均不具备大涨基础

面对通缩压力准备好了吗 通缩下买房赚两倍多

白领晒薪酬吐槽生活压力:年薪10万买房要20年

买房者必读: 中国房地产市场25大惊天骗局(图)

性感销房小姐出击2012 漫画爆买房潜规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