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寒亭一中家属院供暖率不足两成 物业选择不供

潍坊新闻网  2016-11-03 09:31

[摘要] 不少小区的居民已陆续交了供暖费,等着享受暖流的到来,但寒亭一中家属院的不少老人们心里格外冷,因为他们等到了今年冬天不供暖的通知。11月2日,寒亭一中家属院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小区内仅有30户居民有意向供暖,供暖率不足20%,根本供不起来。

不少小区的居民已陆续交了供暖费,等着享受暖流的到来,但寒亭一中家属院的不少老人们心里格外冷,因为他们等到了今年冬天不供暖的通知。11月2日,寒亭一中家属院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小区内仅有30户居民有意向供暖,供暖率不足20%,根本供不起来。

    房子多已出租,长住户只有1/3

    小区内80岁的孙先生、84岁的管先生等多名居民对记者说,该家属院的房子已建成30年,早的时候由学校通过锅炉给居民供暖。后来不允许用锅炉供暖,学校也搬走了,就由物业通过换热站供暖,供暖的效果很不好。去年冬天供暖时,供暖的居民每户都交了2000元左右的取暖费,但家中的温度只有10℃左右,在家中得穿着厚厚的棉衣,否则受不了。

    “去年时,我们院里有70户供暖,今年听说只有30户报名。”老人们说,由于去年的供暖效果不理想,再加上院内的房子大多都已被出租,长住户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租房户多是只有晚上在家里住,都不供暖,因此,供暖的户数就越来越少了。前几天,他们看到物业贴出了通知,通知上说只有30户居民有供暖意向,今年冬天物业不再集体供暖了。

    虽然去年的供暖效果不好,但多少还能管点用,得到今年不供暖的消息后,老人们心里感到冰凉。

    记者在居民刘先生家中看到,他已买了一大堆煤炭,还买来了一个崭新的炉子。厨房本就非常狭窄,安了这个炉子后,显得更加拥挤了。

    供暖率太低,物业担心效果很差

    居民们说,如果家属院由热企直供的话,供暖效果肯定要好很多,但家属院都是老居民楼了,供热设施很难符合热企的交付条件,这种情况下,热企也不会接收该家属院的供热管理。如果今年冬天家里不供暖的话,他们不知该怎样过。“没办法,看来我们也只能自己生炉子取暖了。”孙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对于该家属院的供暖问题,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属院内共有154户居民,去年冬天时,供暖户数在没有达到50%的情况下,他们给予了供暖,由于供暖户数少,损耗大,才造成了居民家中不暖和的问题。今年,他们提前统计了有意向供暖的户数,发现仅有30户居民有意向供暖,只有不足20%的供暖率,根本供不起来。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暖率这么低,如果今年冬天供暖的话,居民们家中的供暖温度还是非常低,达不到相关部门规定的温度,白让居民花了钱。所以,今年我们只能决定放弃为该家属院供暖了,也希望居民们能理解。”

    记者 刘晓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