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买房多年办不下房产证 一查房子竟在别人名下

齐鲁网  2016-09-14 15:57

[摘要] 据《生活帮》报道,潍坊的孙先生前几年买了一套婚房,现在孩子都有了,房产证还没办出来。孙先生到当地房产交易中心一查,自己全款买的,住了好几年的房子,竟然不是他的。

财经频道讯 据《生活帮》报道,潍坊的孙先生前几年买了一套婚房,现在孩子都有了,房产证还没办出来。孙先生到当地房产交易中心一查,自己全款买的,住了好几年的房子,竟然不是他的。

房子买了5年多,房产证“难产”,去交易中心一查,房子怎么是别人的名字?

孙先生买的房子位于潍坊市寒亭区的金山财富广场小区,已经买了四年多了,别看这房子面积80平方米,当时孙先生可是花了25万多,还是一把付清的,自从买了这房子,孙先生就没少闹心。

潍坊市孙先生:我这个房子,如果按照合同来说,应该是2012年8月交房,但是一直拖到2014年1月份,他才给我交房。

按照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开发商应该在交房360个工作日内,协助房主办理房产证,但是直到现在孙先生也没有见到房产证,开发商一直让我他等通知。

房产证怎么那么难办呢?孙先生来到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交易中心进行查询。在核对完信息后,工作人员开始对孙先生所购房屋的房产登记情况进行查询,但是查询结果让孙先生大吃一惊。工作人员告诉孙先生,他买房的网签信息已经被注销。孙先生在2011年11月份与开发商潍坊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并且进行网签。

潍坊市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网签是开发商注销的。

网签信息被注销了,这让孙先生难以接受。而接下来查询到的信息更让孙先生震惊。

潍坊市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2016年3月签了一次,签了李桂兴的,3月24号注销了,3月24号转成林成武。

孙先生这套房子的房主叫林成武,这就意味着自己花了25万多买下的房子竟然不是自己的了。更让孙先生难以置信的是,寒亭区的金山财富广场小区有类似遭遇的房主还有不少。

曹女士也是金山财富广场小区业主,跟孙先生一样,她的房子也被改签了。

潍坊市曹女士:当时全款买的,368171元。2014年交完全款。

到底是谁私自变更了这些房主的网签信息呢?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备案购房合同开发商可以随意注销购房者的网签信息。所以变更孙先生购房网签信息的,很有可能是开发商潍坊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孙先生赶紧找到小区开发商。

开发商潍坊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潘经理承认孙先生的网签信息确实是他们注销变更的。潘经理介绍,小区里不少全款买房的房主都被注销了网签信息。未经房主同意,私自变更信息,不按照购房合同,协助业主办理房产证土地使用证,开发商到底是存了什么目的呢?

现在孙先生关心的是寒亭区的金山财富广场小区这套房子的产权归属问题。当初买这套房子,他付的全款,现在房子住了一年多了,是不是买过房都成了有待证实。孙先生回家拿来购房合同和房款的收据,这些合同和收据上都盖着潍坊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章。但是潘经理拒绝承认这些证据的真实性。这让包括孙先生和曹女士在内的业主非常失望。

潘经理介绍潍坊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开发金山财富广场小区的过程中,有过一次人员变动,在交接的过程中,公司财物和账目都出现了重大问题。那开发商到底要如何处理这件事呢?目前,开发商潍坊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对以往的账目进行查找,但是对于解决问题的期限并没有做出任何承诺。到底要怎样,购房者才能真正拿到自己的房子呢?

明明有购房合同,也有收据,但是开发商潍坊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绝承认购房行为的真实性,理由就是公司账目在交接中出现了问题。协商不成,孙先生和其他业主只好将情况反映给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综合开发办公室。 

潍坊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综合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交房之前的在我这边,交房往后的事就不是开发商了,就是交易大厅了。

随后,帮办和孙先生来到了潍坊市寒亭区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咨询。

潍坊寒亭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这个钱给开发商了,但是开发商一直没给备案。

孙先生又找到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投诉。

潍坊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崔局长:正常就是法律管。凡是牵扯到一房两卖的,都是通过打官司,建设局给你解决不了问题。

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位崔局长表示,孙先生手里的证据足以证明房子属于孙先生,现在房子被改签,虽然开发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住建局却管不了。想要房子,孙先生和其他业主只能靠打官司。

山东衡明律师事务所赵荣烈:根据法院规定,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开发商按照他已付房款两倍数额要求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