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潍坊奎文区华苑小区物业画车位事先未征求意见

潍坊新闻网  2016-05-23 10:31

[摘要] 5月22日,奎文区华苑小区业主张女士反映,前几天他们小区物业突然在楼前、楼后及主路上,画了114个停车位,并在贴出6月1日开始收停车费的通知,对此业主们表示强烈不满。“我们觉得物业应当先征求业主们的意见,业主们同意了才能在小区内画停车位并收费。”张女士说。

    潍坊新闻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奎文区华苑小区业主张女士反映,前几天他们小区物业突然在楼前、楼后及主路上,画了114个停车位,并在贴出6月1日开始收停车费的通知,对此业主们表示强烈不满。“我们觉得物业应当先征求业主们的意见,业主们同意了才能在小区内画停车位并收费。”张女士说。

    反映 物业画停车位,事先未征求意见

    22日,记者来到奎文区华苑小区,看到小区门口贴着一份通知,上面写有“小区内车位占用,从6月1日开始实行收费,请车主持房产证和行车证明,提前办理有关手续”字样。

    张女士表示,这份通知是物业在5月17日张贴的,次日开始在小区内画停车位。记者来到小区内看到,楼前、楼后及主干道上画满车位。“这些车位都是刚画的,总共画了114个。”张女士说。

    “在小区内画停车位,物业应该先征求业主们的意见,我们还不知道啥事呢,物业就将停车位画好了,太不像话了。”业主王女士说。

    张女士表示,前几天业主们找物业咨询过,相关负责人称所有车位都安装地锁,不交钱一律不准进小区,就算进了有地锁也停不下车,物业是想强迫业主们交钱。“物业的做法引起了业主们的不满,大家写了一份抗议书,已有160户业主签字。”张女士说。

    物业 加强停车管理,业委会已经同意

    该小区物业公司马经理表示,之前已经在小区公示过,而且小区业委会已经同意在小区内画停车位并收费。“既然业委会同意了,我们就可以画停车位了,之前小区内的停车秩序太乱了,还有业主占用消防通道停车,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方便业主停车。”马经理说。

    对此,该小区业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小区内画停车位的问题,已经多次在业主代表大会上提议,而且业主代表已经同意。“后来要画停车位了,业主代表又反悔了。”工作人员说。

    当被问及业主代表是否签了字时,工作人员表示,业主代表都是口头表示同意的,没有签字。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根据《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物业在小区内公共区域画停车位,应当经过业委会同意,不仅仅是口头的,应当有书面材料作为证明。“业委会应当给物业提供业主代表签字同意的相关材料,口头承诺不足为证。”王律师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