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试点水电气热四表合一 年前完成5364户改造

齐鲁网  2015-10-21 09:47

[摘要] 今年以来,潍坊市在省内率先开展水、电、气、暖“四表合一”采集试点工作,使群众享受到了一张卡、一张单的一站式便利服务。

今年以来,潍坊市在省内率先开展水、电、气、暖“四表合一”采集试点工作,使群众享受到了一张卡、一张单的一站式便利服务。

在潍坊市高新区五洲佳苑小区记者看到,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居民楼进行电、水、气、暖数据采集器的加装工作。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郑云辉告诉记者:“四表一体采集系统是由三大部分构成的,集中器、采集器,第三大部分电气水热表,通过加装数据接收转换器,也叫采集器,把热表、水表、电表、气表数据采集上,上传到这个集中器,再上传到我们的后台平台,实现每天每月的数据实时采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小小的数据采集器,不仅将原有的人工抄表升级为远程自动抄表,极大减少了人工抄表和数据录入的工作量,更给群众带来了真真切切的生活便利。一位市民表示:“装这个之前呢,抄表员经常来我家抄表,时间凑不到一起去,非常不方便,装上之后,抄表员不用来我家抄表了,所有的数据在手机上和电脑上都能查得到,非常的方便。”

目前,潍坊已完成126户居民四表合一改造,计划到年底前完成5364户改造任务,并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郑云辉还表示:“四标一体采集方便居民实时查询家中用水、用热、用气、用电的数量,通过电子化缴费平台实施缴费,为政府提供大数据决策支撑,方便政府通过用能分析,实现社会资源的高效合理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