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潍坊市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9 17:30

[摘要] 2015年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炉,城区学校招生实行按照学生户口、住址等条件划片招生的办法,严禁跨学片入学。学生户口必须至少随父母一方,户口与实际住址一致且房产主为父母一方;两套住房者以常住房为准且户口在该住房上。

房天下房天下了解,2015年潍坊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新闻发布会6月19日召开,今年潍坊中心城区公办学校报名时间从7月17开始,民办学校从7月5日开始。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2015年潍坊市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一、招生原则

坚持依法招生,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坚持公平招生,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坚持生源均衡分布,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公开招生,加强过程监督和管理,做到报名时间公开、招生办法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结果公开。

二、招生时间

公办学校招生报名时间:7月17日至20日,8月18日至20日。

民办初中招生报名时间:7月5日至6日,现场确认时间:7月7日-9日。

民办小学招生报名并现场确认时间:7月7日至9日。

三、招生办法及要求

1.小学招生确保2009年4月底前出生儿童入学,大限度招收六周岁(2009年8月底前出生)儿童入学;初中招生确保本校学区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全部入学。

2.城区学校招生实行按照学生户口、住址等条件划片招生的办法,严禁跨学片入学。学生户口必须至少随父母一方,户口与实际住址一致且房产主为父母一方;两套住房者以常住房为准且户口在该住房上。

学生父母确属无房户,学生户口与父母长期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上,且户籍与实际住址相符,以此为据划片入学。

3.小学招生,各小学要通知适龄儿童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带领儿童持房产证、户口本、计划生育证明和《儿童接种证》到所属学校报名。经招生学校审查、区教育局复核后,方可发放盖有教育局学籍专用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

4.城区初中招生,由新生所在小学组织填报有关毕业生档案,经区教育局审核后,由普教科依据招生计划统一向各中学划拨,各中学在审核新生的有关报名证件后,发放盖有教育局学籍专用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

街道(开发区、管理区)中学招生,由街道(开发区、管理区)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各小学填写毕业生档案,经区教育局验核后,由街道(开发区、管理区)教育管理办公室安排接收学校,发放盖有教育局学籍专用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

5.民办学校招生按潍坊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潍教函〔2015〕59号)要求,在市、区教育局的统一指导与监督下进行。①各民办学校要制定具体可行的招生方案,经区教育局审核后实施;②民校招生一律实行免试入学,根据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原则,优先保证本学片、本区学生入学,任何学校均不得采取测试学科文化知识方式录取学生。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采取面谈加“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面谈方式直接录取。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12日上午9时开始,12时前结束,并于当日向社会公示录取结果。

6.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工作。随迁子女申请入学,需提供学生及其父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明房屋租赁证明(1年以上)、父或母一方的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1年以上),小学还需提供接种防疫证、父母计划生育证明等,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外来务工或经商人员,其适龄子女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招生入学。确因学位限制无法在流入地就学,需回流出地就学的随迁子女,由流出地教育主管部门妥善安置。

7.做好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各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接收具备接受普通义务教育学习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不得歧视和拒绝接收,对确实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等服务,使每个残疾儿童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

8.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入学工作。各学校要认真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准确掌握留守儿童信息,制定关爱帮扶措施,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各项资助政策,确保每个学生不因贫困、学困而辍学。

9.做好其他人员子女入学工作。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等军人子女入学按照有关优待办法执行;港澳台及华侨子女、外籍人员子女、外来投资者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异地商会人员子女、潍坊市荣誉市民子女、少数民族子女等入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就近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或按有关政策安排入学。

10.属潍城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回潍城上初中的,凭户口本、房产证和义务教育证书到所属初中学校办理手续,统筹安排入学。

11.潍城区教育局招生咨询、监督电话:8188709、8188416。

推荐阅读:

2015年潍坊市坊子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

2015年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学区划分详情

2015年潍坊市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2015年潍坊寒亭区学区划片出炉

2015年潍坊市奎文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2015年潍坊高新区学区划片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