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万科在一起:成本控制学万科 产业模式学万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14 13:47

[摘要] 5月14日,万达集团与万科集团在北京上演了一场轰动的联姻,万达和万科将共同组成由双方集团高层担任领导的联合协调小组,互相交流项目合作信息;双方将长期进行合作;由于万达和万科都有海外发展计划,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国内,也将在全球展开。

万达和万科会擦出什么火花?

5月14日,万达集团与万科集团在北京上演了一场轰动的联姻,万达和万科将共同组成由双方集团高层担任领导的联合协调小组,互相交流项目合作信息;双方将长期进行合作;由于万达和万科都有海外发展计划,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国内,也将在全球展开。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供需平衡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新阶段,房地产企业发展需要新思维、新模式。万达与万科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新尝试,对万达来说,通过与万科合作,万达可以集中精力,加快实施轻资产战略。同时双方合作也是对行业和社会的贡献,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减少浪费,对行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王健林称,双方的合作不是大家想像的拿地那么简单,一起拿地开发,那太浅了,我们合作是深层次的。万达是全球大的不动产企业,万科也是世界房地产销售大的企业,这两家走在一起,不但有竞争更有合作,不是简单地抱团,拿地没钱了互相抱团,不是这样。而是要用各自的优势,我们在成本细节控制上不如万科,万达在旅游文化等产业模式上可能更擅长。今天签协议是合作的开始,很快有陆续行动。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白银时代,传统业务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萌发许多新的机会,这为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万达的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万科在住宅领域的专业优势,获得更多的客户和发展机会;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商业地产能力,推动公司更好的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郁亮称,万科万达特别有缘,都姓万,创始人都姓王。现在房地产行业一个特点是,跟金融的结合。全球大的,背后都有金融机构支持。金融的影子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合作代表着行业的合作开始。任何一家开发商都不具备全行业需要的全部优势。我们从黄金时代过来的,更需要优势互补。今天合作也是双方战略转型的需要。万科有幸跟万达在白银时代开启的时候,对各自转型都有巨大帮助。

【发布会答记者问】

个问题: 双方怎么达成合作意向

王健林:慢慢谈判达成模式,双方不谋而合。我们有战略长期合作,核心是发挥各自优势。

郁亮:我们是门当户对,一见钟情。双方合作可以节约交易成本,跟熟悉的交易对手谈,决策很快。

第二个问题:万达第四次轻资产转型进展怎么样,大挑战是什么?

王健林:按计划在走,从签约到开业有一个过程。今年开业26个全是重资产,明年50个全是轻资产,2020年大部分都是轻资产。轻资产考核成本控制功夫、招商中心控制能力。

第三个问题:万科合作万达是不是转型的一部分,万科商业定位是什么?

郁亮:我们做商业地产压力很大,结盟不是排他、垄断。

第四个问题:双方在金融板块怎么合作?

郁亮:我们融资渠道多,资产管理渠道多,但没有金融板块,万达却有金融板块,未来不排除合作可能。

第五个问题:你们都是霸主,但为什么现在才合作

王健林:我们认识20年现在才合作,原来有差异,但差异也不大,过去供不应求,现在也不是过不下去了,我们都活得挺好,但现在突然找到双方合作有更大价值点,而且我们有更大层面的探讨。现在有合作时机、心态和心理,这是很多行业巨头做不到的,尽管也有竞争在。

第六个问题:万达广场看重三四线,万科倾向一二线城市,你们的方向能一致吗

王健林:我们不是绑定在一起,我们探讨千亿的合作项目

郁亮:我们对一二线城市反而是有警惕的

第七个问题:你们谈判过程纠结的是什么?

王健林:目前来看只会跟万科,没跟第二家谈过,但万科不排除找别人,这个我们不管。双方肯定要成立合资公司

郁亮:双方谈判太顺利了,没故事讲给你们听

第八个问题:会不会涉及业务重组,把住宅交给给万科

王健林:俩上市公司怎么可能重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