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近五年来 全国闲置土地高达百万亩

经济参考报   2015-04-29 08:50

[摘要] 28日,国土部公布2014年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情况。国土部在核实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乱占滥用耕地问题中,发现2228件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涉及耕地12.24万亩。国土部已经向问题较为严重的陕西、甘肃、青海等3个省政府发出《整改意见书》,促进依法依规审批土地。

28日,国土部公布2014年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情况。国土部在核实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乱占滥用耕地问题中,发现2228件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涉及耕地12.24万亩。国土部已经向问题较为严重的陕西、甘肃、青海等3个省政府发出《整改意见书》,促进依法依规审批土地。

此外,国土部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对56个城市开展例行督察,对耕地占补平衡不实、耕地保有量虚增等突出问题严格督促整改。截至目前,56个城市已落实补充耕地3.5万亩,复耕土地4.43万亩,督促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43.43亿元,追缴土地出让收入和纠正减免土地出让收入317.02亿元。

国土部在督查中还发现,一些地方土地粗放浪费现象严重,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量存在。截至2014年9月30日,近五年内,批而未供土地1300.99万亩,闲置土地105.27万亩。国土部表示,对发现的问题,将向相关省级政府通报专项督察情况、发出整改意见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督促制订分类处理意见和整改方案,促进及时供应和盘活利用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