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你不知道的潍坊各项城市

房天下  2015-01-01 02:30

[摘要] 潍坊,古称“潍县”,又名“鸢都”,是风筝文化的发祥地,被称为“ 风筝都”。如今,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潍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Ⅱ型大城市,是中国 和发展活力的新兴经济强市……越来越“高大上”的步伐,使得潍坊人倍感骄傲,有实力,就是这么任性!

潍坊,古称“潍县”,又名“鸢都”,是风筝文化的发祥地,被称为“风筝都”。如今,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潍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Ⅱ型大城市,是中国 和发展活力的新兴经济强市……越来越高的 ,越来越多的荣誉,越来越“高大上”的步伐,使得潍坊人倍感骄傲,有实力,就是这么任性!

中国"商业城市"排行榜 潍坊 第34位

12月15日,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十一年发布中国大陆 商业城市排行榜。今年的榜单上,广州、深圳、上海三个一线特大城市蝉联前三名。我省有12城市入选,数量与去年持平;在各省份中,仅次于江苏(17城),与浙江持平。我市 第34位,省内 第4位。

从2004年以来,福布斯中文版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来综合分析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 。

我省入选城市数量虽多,但无一进入前十。其中, 靠前的为青岛,列第11位,与去年持平;其次是烟台,第17位,较去年前移两位。我市位列青岛、烟台和济南之后,位列第四。在一百个城市中 第34位,与去年持平。

记者了解到,1月—8月,我市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16.3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8.0%。从福布斯中文版给出的数据来看,我市的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等 平均,其中城市规模指数 为出色。

大中小城市标准重新划分 潍坊为Ⅱ型大城市

近日,我国大中小城市标准有了新划分。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将特大、大、中城市的门槛分别由以前的“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100万、50万、20万提高为“城区常住人口”500万、100万、50万;且首设超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将大城市按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100万-300万分为“I型”和“Ⅱ型”,将小城市以20万为界分为“I型”和“Ⅱ型”。

按照新标准,山东省济南、青岛成为I型大城市,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为Ⅱ型大城市;枣庄、东营、泰安、威海、日照、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9市为中等城市;另有89个小城市,1086个小城镇。

山东省 参事、省城市规划协会副理事长柴宝贵告诉记者,1990年山东省城镇化率只有27.3%,2013年则为53.75%,翻了一番。如果用老的划分法,1990年山东省34个城市中,非农业人口在100万人以上的特大城市只有济青2个,50万-100万人的大城市只有淄博,20万-50万人的中等城市9个,20万人以下的小城市22个。此次标准新划分之前,山东省有7个特大城市,很多县城成了中等城市。2010年,658个城市中则有278个大城市、140个特大城市,“大”而不大,“特”而不特,重新划分更贴合人们的认知。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匆匆这一年 2014年潍坊楼市都经历了哪些事?

山东不动产登记济南青岛先行 或刺激楼市助推反腐

楼市步入"白银时代"房企多元化转型突围

2014楼市洗牌: 局结束 白银圈该如何出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