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引楼市危机猜想 未来开发商降价或更隐蔽

新民晚报  2014-02-27 08:41

[摘要] 杭州又“火”了。就在上周,杭州两个在售楼盘以大幅度优惠打响马年楼市降价“第一枪”,开发商此举甚至引来众多老业主维权、高喊“退房”。一时间,“楼市崩盘”“房价暴跌”一说甚嚣坊间。

杭州又“火”了。就在上周,杭州两个在售楼盘以大幅度优惠打响马年楼市降价“枪”,开发商此举甚至引来众多老业主维权、高喊“退房”。一时间,“楼市崩盘”“房价暴跌”一说甚嚣坊间。

眼看三月楼市“小阳春”即将到来,降价促销潮是否会蔓延至上海?沪上不少房地产行业人士、研究专家昨天表示,个别开发商由于资金紧缩可能出现降价跑量的情况,但对上海而言,这不会成为一种趋势。

疯狂揽地不良反应显现

毫无疑问,高库存担当了降价促销的“导火索”,这一点,已成为不少房地产研究专家的共识。具体而言,国内部分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已经出现下行,其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供大于求,银行信贷紧缩等。

降价潮是否会蔓延至上海?业内人士陆骑麟表示:短期内上海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排除(下跌)这种个案的出现,个别开发商由于资金紧缩可能会出现降价“跑量”的情况,“从长期来看,楼市不确定的因素相对较多。”陆骑麟还预测,在今年经济下行、流动性资金偏紧的情况下,三月楼市的“小阳春”可能难以出现。

记者掌握的一份成交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本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仅有28.93万平方米,成交尽管处于低位,不过临近月底,楼市已经慢慢进入回暖的轨道。

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部副经理罗寅申则认为,当前楼市下滑的预期明显被强化,后市走势难以看清。购房者在经历2013年的入市热潮后,又开始变得有些犹豫,在此情况下,部分开发商的价格优惠是最能打动他们重新入市的手段。

从目前情况来看,未来少量多批的优惠房、特价房等形式,或是开发商乐于采用的变相、隐性降价手段,“其在降价的同时,相对弱化了对前期项目客户的影响,起到了安抚市场的作用。”

要不惜代价确保现金流

杭州楼盘降价事件和银行“停贷”风波一样,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化深化的结果,是楼市真正开始分化的重要标志。而所谓银行“停贷”事件,也不过是金融市场化大趋势下,银行作为一个经营主体非常正常的市场化行为,并非政策导向转变。

推荐阅读:

暴跌迹象显房价拐点出现!2014年房价走势揭秘

房地产大腕纷纷唱空楼市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马景涛:潍坊房价"不涨就是跌"九十月份房价或上涨

房价下跌和崩盘是两回事 "楼市崩盘论"尚过早

姜建宁:潍坊房价将持续上行 "小阳春"或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