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潍坊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潍坊市建筑业蓬勃发展,产值飙升突破千亿!

潍坊房小通2024-03-23 18:29:55来自北京市

摘要:

【潍坊市建筑业蓬勃发展,产值飙升突破千亿!】潍坊市建筑业在2023年实现了总产值1152.2亿元的辉煌成绩,同比增长5.6%,体现了产业的强劲增长势头。在“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建筑业外出施工产值同比大增20.1%,达到198.8亿元。市级领导对此表示肯定,并计划通过打造“潍坊建造”全产业链联盟,持续推动建筑业的多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正文:

2023年对潍坊市而言真是个好年头,特别是建筑业,一路飙升,总产值冲破1152.2亿元大关,环比上涨了5.6%。潍坊不仅在本地建筑业上发力,也大胆走出家门,在外地施工产值增长了20.1%,占到了总产值的17.3%。看来,潍坊的建筑企业不只是本地能打,外地也能赢!

在政府的号召下,潍坊市不断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步伐铿锵有力。不仅新增了220家企业,而且潍坊的几个县市也是实力雄厚,被评为全省建筑业综合实力10强,几个本地企业更是跻身省级建筑业强企之列。潍坊市在产业链的延伸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强化产业链,推动了地产地用,为本地建筑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展望未来,潍坊市的建筑行业仍然充满活力,目标是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盟。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地推进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加强内部联动,共同促进产业的发展。另外,市建筑业还将开拓更多外埠市场,助力企业“走出去”,把潍坊的建筑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小编点评: 潍坊市的建筑业正在经历一个转型升级的黄金时期。今年的数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不仅总产值实现了稳健增长,而且在“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外出施工产值也取得了显著的提升。这一成绩的背后,是政府对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大力支持,也是企业响应政策,积极创新和拓展市场的结果。

看到这些亮眼的数字,不禁让人思考,建筑业作为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产业,其发展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潍坊市能在短时间内有如此的表现,说明了其在产业链整合、创新驱动、市场拓展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到位。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潍坊市建筑业能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确实值得点赞。

展望未来,潍坊市建筑业还将面临哪些挑战?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国内市场的竞争加剧、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都是潍坊市建筑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但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潍坊市已经在正确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只要能持续保持创新精神,深化“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发展,潍坊市建筑业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光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