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二五期间 潍坊市新建改造农村公路一万多公里

潍坊新闻网  2016-03-21 10:31

[摘要]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3月20日,临朐县寺头镇杨桃村的赵丰海高兴地说。杨桃村位于嵩山脚下,是寺头镇西头的一个村,村里的主要经济作物是山楂。从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到沥青路,再到几米宽的水泥路,进村的马路越修越宽,整车的山楂从山里运出,村民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村民们盖起了大瓦房,生活条件越

  

  雨天出门告别两脚泥

    “十二五”期间,我市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2067.1公里

    潍坊新闻网3月21日讯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3月20日,临朐县寺头镇杨桃村的赵丰海高兴地说。杨桃村位于嵩山脚下,是寺头镇西头的一个村,村里的主要经济作物是山楂。从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到沥青路,再到几米宽的水泥路,进村的马路越修越宽,整车的山楂从山里运出,村民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村民们盖起了大瓦房,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看着村里的变化,赵丰海难掩心里的高兴。

    出门就是水泥

    杨桃村位于寺头镇西15公里,距离临朐县城40公里,三面山岭环抱,仅在村东有一条马路通往外界,800口人散居在几条山沟里。

    进杨桃村要爬上一个又陡又长的山坡。十几年前,进村的道路是土路,每到雨季,道路泥泞不堪,山坡旁的土堆时常坍塌,阻断进村的道路。为此,当地政府出资修建了一条约4米宽的沥青路。

    “沥青路只修到村头,而且沥青比较薄,没几年就不行了。”村民赵德仁说,愁遇到雨雪天气,出门肯定要踩两脚泥。交通的不畅通给村里的孩子们上学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那时候村里的孩子要骑自行车到几公里外去上初中,“学校没有宿舍,孩子们天天回家,遇上天不好路难走,常常提心吊胆”。

    2013年起,在当地政府和村干部的努力下,村里将这条路修成了4米至6米宽的水泥路。看着施工队进村,村民们甭提有多高兴了,都主动帮着干活。

    接下来,村里继续投资,将每家每户门前的道路进行了硬化、拓宽,家家户户出门就是水泥路,连一些偏僻的道路也进行了硬化。“儿子回家,汽车直接开到家门口。”赵德仁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