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各地楼市乱象丛生 购房者无所适从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刘敏   2014-10-20 01:00

[摘要]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成交遇冷。市场陷入一片混乱,各种暗箱操作,缺乏道德底线的行为频繁出现。各地楼市的负面新闻连续滋生、不禁让人感觉内心惶惶,潍坊楼市也不太平,各种买房乱象频出,谁该为这些乱象负责?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成交遇冷。市场陷入一片混乱,各种暗箱操作,缺乏道德底线的行为频繁出现。各地楼市的负面新闻连续滋生、不禁让人感觉内心惶惶,潍坊楼市也不太平,各种买房乱象频出,谁该为这些乱象负责?

潍坊一男子骗来十七套房反欠下数百万高利贷

王某设买房骗局,反欠下数百万高利贷

因有中介及合同保障,17名业主在只收到首付房款的情况下,将名下房产过户给购房者。购房者承诺过户后通过抵押房产贷款偿还剩余房款,最后却玩起了失踪,而房屋早已抵押给贷款公司。通过这种方式,因生意失意欠债百万元的安丘男子王某等人共诈骗了17套房产的业主。奎文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过调查,赴广州将王某等人抓获,目前王某等人已被检察部门批准逮捕。

诈骗过程

1.王某及其表妹通过中介或网络联系卖房者。

2.催促卖方签订购房合同,并支付首付款或定金。

3.收到首付款或定金的卖方在中介的保证下将房产过户。

4.王某谎称从银行贷款不如找放贷公司,将房产抵押贷款。

5.王某拿到放贷公司的贷款后,不履行支付剩余房款之约。

案例:只拿到首付款,过户抵押后购房者失踪

市民崔女士在奎文区文化路上有一套面积152平方米的老房子,因为新房是按揭贷款,她决定将老房子出售,并将房源信息挂到了某中介公司。去年10月底,中介公司的胡某联系到崔女士,称已找到买主,购房者王某与刘某看房后十分满意。胡某还对崔女士说,刘某是王某的表妹,这次是给表妹的父母买房。崔女士与胡某曾是多年的同事,也是多年的邻居,故而并未产生任何怀疑。

经过讨价还价,双方最终以63万元的价格成交。几天后,王某便通过中介催促崔女士与其签购房合同。“我们是贷款买房,先给30万元首付款,房子过户后通过抵押贷款,再支付剩余房款。我们与银行关系很不错,很快就能将钱还你。”王某说。胡某也再三保证,还做了担保,崔女士收到首付款后很快便通过房产交易部门将房子过了户。

“银行经办人要的好处费太多,我算了算还不如从外面市场上找钱。”王某谎称他是做高利贷生意的,将房子抵押给别人贷款50万元,就能将剩余房款还清。抵押过程中,崔女士曾参与过,放贷公司的毕某也称等王某拿钱时会告知崔女士。房产抵押贷款后,到了合同约定的剩余房款还款日期,王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直接关机。这时崔女士才知是骗局,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侦破:嫌犯骗买17套房产后,潜逃到广州打工

今年3月份以来,奎文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类似报警,而诈骗的嫌疑人均为王某及三名女子,遂立案展开调查。“调查发现,王某使用的是真实身份,另外三名女子是他的表妹。在实施诈骗过程中,王某以其三个表妹作为掩护,谎称帮其表妹的父母买房,以此蒙骗中介,而中介为了赚取中介费,轻信了王某的谎言。在被诈骗的受害人当中,价值数十万的房产,王某均以2万元至30万元的定金或首付让原房主过了户,并将房产抵押给高利贷公司。”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夏洪海告诉记者,自去年9月份至今年3月份以来,王某通过中介公司在奎文、潍城、高新等区共骗买了17套房产,这些房产大部分是通过同一中介公司联系,另一部分是王某通过网络联系的。

案发后,王某及表妹均失踪。专案组民警发现王某曾在多地打过工,通过排查,最终将视线放在了广州,王某极有可能藏匿在此地。6月18日,办案民警前往广州展开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王某的租住处将其抓获。根据王某的交代,其三个表妹也相继落网。原来,王某等人潜逃后,一直藏匿在广州,靠打工维持生计。

交代

抵押所骗房产借贷895万,仍欠债数百万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28岁,安丘人,初中文化程度。据王某交代,因其之前做生意失意,欠下了近百万外债。债主上门讨债,令王某打起了歪主意。“王某以所骗房产从放贷公司高息借贷,所有房产共借贷895万元,虽是巨额财富,而实际上王某仍是一名‘穷光蛋’。”办案民警说,王某将骗来的房产全部抵押给放贷公司,其中478万用于支付所骗房产的首付与定金,剩余417万一部分用于支付高额利息,另一部分偿还之前所欠外债及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王某手里根本没剩下钱,至今仍欠放贷公司数百万元。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案中王某通过支付首付或定金,在过户后将剩余房款还清,完全符合正常程序,受害人之所以被骗,问题出在过户后抵押贷款环节。因为通过银行贷款,审查程序复杂,需要考察购房者收入等情况,而王某无正当职业,只能通过放贷公司来操作。受害人对于中介的信任,在某种程度上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时,卖方应与买方一同到银行办理,与银行签订协议,房屋一旦过户立刻办理抵押手续,等银行放款后,直接将款项打到卖方的银行卡内。

据悉,王某等人已于10月14日被奎文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推荐阅读:

每日谈:房贷新政出台后房价走势 上涨or下跌?

每日谈:住房公积金又传利好 贷款条件放宽松

每日谈:多家银行执行新政 看潍坊楼市新鲜事

每日谈:供暖成了心头病 潍坊多小区存供暖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