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上半年新增房地产贷款占同期贷款增量超四分之一

中国新闻网  2013-07-19 22:44

[摘要]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19日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中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其中地产和房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个人购房贷款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1.3万亿元,同比多增7326亿元,增量占同期贷款增量的27.1%。

 

推荐阅读:贷款利率下限取消引热议 各方意见褒贬不一

(来源:搜房网)经国务院批准,央行决定自明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七折下限。此消息一出,顿时吸引了众多关注,各家媒体争相报道,业内人士也纷纷发表观点。

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以及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姚玲珍,均表示,该举措是央行彻底放开利率管制,是对利率市场化的改革。

上海盘古房地产有限公司宋海表示,由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增长缓慢,此项政策出台旨在盘活整个经济。

网友议论纷纷褒贬不一

@姜超宏观债券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

贷款利率下限取消,象征重于实际。①自20日起贷款利率下限取消,但不包括住房贷款。②标志利率市场化继续推进,长期看利于降低企业资金成本。③短期作用有限,此前已可打7折,但银行90%贷款仍执行基准以上利率。④存款利率未放开,利率市场化步攻坚阶段。⑤农信社贷款利率上限放开,意味着合法高利贷。

@李迅雷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

这是央行对商行的温柔一刀。贷款利率下限取消,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7折下限却暂不作调整,象征重于实际。短期效果有限:因1季度银行90%贷款仍执行基准以上利率。且存款利率并未放开,看来要分步走,但最后一步才是惊险一跃,估计还早。在目前市场资金仍偏紧情况下,对银行负面影响有限。市场利率也难降。

@李骁 上海乘星行行销服务机构总经理、营销专家、著名房地产评论人

央行新政策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一大步。1、房贷利率不变,调控政策不放松;2、贷款利率下限取消,提高金融体系效率,竞争加剧,利好议价能力高的企业,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3、存款利率不变对银行仍有保护;4、金融行业整合加剧;5、对实体经济是利好,银行短期利空,股市整体利好;6、对楼市中性偏利好。

@投资家王新平

本月事件,2004年央行放开银行贷款利率上限之后,利率下限0.7倍限制和信用社贷款利率不高于2.3倍仍是禁区,这次一并取消,显示利率市场化再进一步。对于市场影响喜忧参半,但是对于商业银行之间的竞争则是一个大杀器,对于市场化基础扎实的商业银行很有利,看起来史玉柱不仅会玩游戏,更会玩钱。后续事件需要关注存款利率政策的变化,放开管制或者加息减息的变化。这是对市场影响最根本最直接的政策性信息。总之,改革越来越步入深水区,不得不佩服新政府的魄力。

@天狼50陈浩 鼎信汇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网上把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想的太简单了。很多人说利空银行,利好中小企业。问题是,银行干嘛要对中小企业向下浮动利率?银行爱中小企业么?而贷款利率市场化程度早已接近完全市场化,这条消息在短期内对银行基本没影响。所以是中性消息。

@石旭升 吉合田房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

央行这是虚晃一枪,以掩饰“钱荒”的真相!现状是,银根在收紧,政策却给人银根在放开的假象。嘻嘻,在中国,政策总是反着来。实际上,购贷款及开发贷的利率正在越来越高。

@李涛leetao 财新传媒编委

利率双轨制的现状更多惠及国企,利率市场化后,如果仍是以国企为主体,即便完全实现了利率市场化,银行垒大户也不会改变,市场化很可能成为流于技术层面的革新。今天只动贷款利率,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下限,谁都看得出来,只有国企,当下才会有贷款利率谈判权。贷款利率仅仅临门一脚,失望。

@孙金梁

央行取消贷款利率下限,市场上的资金就会更充盈。这是拉动经济刺激内需的一种手段,看来今年经济下行的趋势日益严峻,政府不能不管了。好处是贷款利息少了,坏处就是钱越不值钱了。

@鲁政委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研究总监

有利于谈判力量强的主体,对其他主体利率无影响;取消农信社贷款利率管制,意味着明确许可突破4倍限制,有利于覆盖小微三农贷款风险、改善金融支持。总体上会令整体贷款成本下降。贷款下限取消后,贷存比取消、国企改革深化、地方政府行为规范、发债40%限额取消应推进。

@山东好旱 昊泰投资董事总经理高东礼

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这一条太狠了!以前小农商行挖空心思要把名字搞大,以后可能银行们要想方设法变成信用社了。

@易鹏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

这是简政放权具体体现,利好未来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