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奎文建设现代化商务中心区 5年造新奎文

潍坊日报  2013-02-21 08:43

[摘要] 潍坊奎文建设现代化商务中心区 5年再造新奎文---将努力把奎文打造成为楼宇经济引领区、总部经济聚集区、新兴产业隆起区、城市核心商务区。 统筹抓好奎南总部基地群、潍州湖国际新城、金融街等十大片区的布局规划、产业定位、项目招商工作。 在财源建设增效上实现新突破。 打造精神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文化“三大品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七四一’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全面推进富强奎文、创新奎文、文化奎文、生态奎文、幸福奎文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商务中心区,奋力夺取‘五年再造一个新奎文’奋斗目标的胜利。”近日,奎文区委书记李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辉说,在发展定位上,将努力把奎文打造成为楼宇经济引领区、总部经济聚集区、新兴产业隆起区、城市核心商务区。在工作基调上,坚持以好字当头、快字为要、又好又快为总基调,推动各项工作快启动、快发力、快提速、快突破、快赶超。

在工作推进上,坚持一手抓城市经济,一手抓社会管理,着力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以十大片区开发为引领,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树立“攻坚大片区、冲刺大项目、繁荣大产业”的理念,做好“十百千”三篇大文章。全力突破十大片区,统筹抓好奎南总部基地群、潍州湖国际新城、金融街等十大片区的布局规划、产业定位、项目招商工作,做到规划一片、建设一片、成功一片。加快攻坚百个重点项目,推进总投资750亿元的潍州茂业天地、大陆综合体等100个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阳光100城市广场、万达广场等投资过50亿元的龙头项目。集中打造千亿级产业体系,金融保险业年融资额突破400亿元,商贸商务年营业额达到230亿元,骨干市场年交易额过260亿元。

二是以做大做强楼宇经济为载体,在财源建设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壮大支柱财源,力争税收过千万元楼宇达到25栋,实现“亿元楼”零的突破。涵养持续财源,大力发展楼宇工业,抓好滨海“飞地”园区建设,促进城市工业发展壮大。培植新兴财源,鼓励发展品牌消费、商务消费、物联网等新型消费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为契机,在城市品质提升上实现新突破。抓好潍州路、金宝街等5条主次干道建设和宏伟中路等12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城区。

四是以彰显特色文化品牌为重点,在文化繁荣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打造精神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文化“三大品牌”,加快市游客集散中心、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南屯古镇等重点园区、项目建设,努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

五是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抓手,在改善民本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将新增财力的6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建成启用全区社会管理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对弱势群体托底帮扶,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辉表示,奎文将更大力度加大科学投入,更深层次加快结构调整,更广领域深化改革创新,更高标准坚持群众路线,更实举措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加显著的成效保障更好更快发展。特别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区级领导进社区”、“百家部门办实事、千名干部解民忧、万户群众得实惠”和“百居民情大走访”活动,引导各级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头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

推荐阅读:

春季攻市买房要趁早 潍坊3月10日看房团报名中

专家预测房价走势:2013年楼市回暖变明显

康有为善于经营地产生意 每年花费不下2万银元

土地热与房价涨逻辑循环再现 业内普遍看涨房价

新华社评论员:一线城市房价5年翻番毫无根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