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这个小区停车位半夜“吞”轿车 物业称不担责

潍坊新闻网  2016-12-19 09:01

[摘要] 12月18日,家住经济区沁园春小区的市民艾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晚上把车停在单元楼门前的一个车位上,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地面塌陷,她的车陷进坑里。艾女士认为物业应该承担责任,但该小区物业表示,停车位并非正规停车位,主要责任在艾女士。对此,律师表示,物业明知地下有安全隐患,没有设置警示标识,应该负主要责任。

12月18日,家住经济区沁园春小区的市民艾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晚上把车停在单元楼门前的一个车位上,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地面塌陷,她的车陷进坑里。艾女士认为物业应该承担责任,但该小区物业表示,停车位并非正规停车位,主要责任在艾女士。对此,律师表示,物业明知地下有安全隐患,没有设置警示标识,应该负主要责任。

前车身扎进大坑

18日中午,记者来到经济区新华路与玄武东街交叉口附近的沁园春小区,在12号楼旁边看到,一辆吉利帝豪轿车大半个车身都扎进一个大坑里,后车轮离地,前车门已无法打开,车身和车头有轻微剐蹭。

“幸好轿车掉进大坑时,车里没人,否则就危险了。”车主艾女士对记者说。记者看到,这个塌陷的大坑深约两米,周边全是松散的土质,里面有供暖管道。“这里之前是供暖管道的井,管道周围还有水泥外管。”一名围观的居民告诉记者。

艾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家刚搬进小区一个多月,这个车位是旁边幼儿园一位老师的。因为周六、周日幼儿园放假,她跟这位老师打过了招呼,偶尔会过来停停车。“12月17日晚上9时30分许,我们一家在外面吃完饭回来,把车停到了这个车位上,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接到小区物业的电话,说车掉进坑里了。”艾女士说,当时她停车时一切正常,后来打听才知道这里原来是个井,“现在想想还感觉后怕,万一当时停车的时候就塌陷,我们一家都可能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艾女士停车的位置地面上标注着“车位”两个字,地面并没有进行水泥硬化。

物业让业主回填坑

艾女士的车掉进坑里后,小区物业表示可以帮着把车拖出来,但艾女士没同意。“我把车停在车位上,结果掉进了坑里,物业说只负责帮我把车拖出来,费用要我自己出,而且还让我把坑回填好,这让我接受不了。”艾女士说。

对此,该小区物业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车位为什么会突然塌陷,由于艾女士不同意拖车,该小区物业的经理又联系了一辆吊车过来,想先帮艾女士把车从坑里吊出来。“其实这里并不是一个正规停车位,当时主要是为了照顾旁边幼儿园的老师才画了道线,让老师在这里停车。”小区物业经理表示,现在业主停车把地面给压塌了,他觉得业主要负主要责任,“这里并不是一个正规停车位,而且这个停车位也不是艾女士的,是她在上面停车导致地面被压塌。另外,即便是艾女士花钱租的停车位,但她停车把地面压塌,也要负责把地面回填起来。至于吊车的费用和修车的费用,我会再跟业主协商,但物业方面肯定无法全部承担”。

对于物业经理的说法,艾女士并不同意。她觉得既然是在小区里停车,因为地面塌陷导致她的车受损,物业就要承担责任,“如果这里不能停车,就不要画停车线,我就不可能把车停到这里。”艾女士说。

律师称物业负主责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王建华表示,这件事本身其实只是一个巧合,都不是出自双方的本意。但事件毕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具体到这件事来说,他觉得物业要承担主要的责任。

首先,无论物业是出于什么目的,确实是在这里画了停车线,允许车辆在这里停放。另外,物业在明知道这里地下有一个窖井的情况下,没有对地面进行加固,而是任由车辆停放,即便现在不是这名业主的车陷下去,别的车也有可能陷下去。物业应该在这里设置警示标识,禁止车辆在这里停放,假如在这种情况下,还有车停在这里而发生问题,那车主就要担责,现在物业显然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记者 赵春晖 邓永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