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市城区低保户集中供暖每平方米少交4元

潍坊新闻网  2016-11-23 09:01

[摘要] 11月22日凌晨,城区出现大范围降雪,气温骤降,家住奎文区幸福街小区今年45岁的高强家里暖融融地,乐得合不拢嘴。高强身体残疾,老母亲瘫痪在床,迫于无奈申请了低保。这个供暖季,他享受到了针对低保户的供热优惠,少交了三百多元钱,家里的供暖效果却一点都没打折扣。据了解,我市针对低保户供暖有专门的优惠政策,

11月22日凌晨,城区出现大范围降雪,气温骤降,家住奎文区幸福街小区今年45岁的高强家里暖融融地,乐得合不拢嘴。高强身体残疾,老母亲瘫痪在床,迫于无奈申请了低保。这个供暖季,他享受到了针对低保户的供热优惠,少交了三百多元钱,家里的供暖效果却一点都没打折扣。据了解,我市针对低保户供暖有专门的优惠政策,按19元/平方米收取。

家里温度近20℃

11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奎文区幸福街小区高强家,一进屋顿时感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屋里非常暖和。高强笑着说,这个温度,在屋里就算穿单衣也不冷。

幸福街小区是老旧小区,供暖设施已比较陈旧,还用老式的暖气片供暖,用手摸着暖气片,有点轻微烫手的感觉,温度计显示室温近20℃。

高强告诉记者,他先天性腰椎不好,什么重活都干不了,以前就靠干点零活赚钱补贴家用。今年,老母亲突发脑溢血失去了行动能力,瘫痪在床。“老母亲根本离不了人,我连出去干点零工的机会都没有了。”高强说。

高强家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已经上高中,小女儿上小学,养家糊口的重担全落到了他妻子一个人身上。“妻子也是农村出来的,没什么文化,只能靠干点零活赚钱,一个月只有一千多元的收入。”高强说,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太困难,今年他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评上了低保户。他和两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低保,加上妻子再出去干活挣点,勉强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省出一个月生活费

高强说,往年家里经济困难,冬天都不供暖,今年老母亲瘫痪在床,身体抵抗力比以前差了很多,如果不供暖,很有可能会生病,那就更麻烦了。他们家这套房子共86平方米,正常算下来一个供暖季需要交1978元钱的取暖费,这对于他们这个家庭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高强东借西凑,凑齐了近2000元钱,去交费的时候却遇到了意外惊喜。“热企说针对低保户,供暖有优惠。”高强说,他按规定提交了相关材料后,只交了1634元钱取暖费,省了344元。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三百来块钱可能不算啥,但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把我们都高兴坏了。”高强说,虽然供暖费享受了优惠,可供暖效果一点也没打折,供暖正式开始前几天家里就暖和起来了。

当天,记者从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在他们公司辖区内,像高强这样的低保户还有二十多户,只要集中供暖的都享受到了优惠,而且都能够保证供暖温度达标。

低保户可申请优惠

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潍坊市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其中针对供热补贴做出了规定。在中心城区实行集中供热范围内的低保户家庭,按房产证面积计费,平均每平方米比正常标准低4元,差价部分由财政承担。

记者从市市政局了解到,目前城区的各大热企基本都按19元/平方米的价格向低保户收取供暖费。

记者从市燃热办了解到,低保户需提交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房产证、低保证还有盖有民政部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委员会公章的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可直接减收。如果低保人和房产证上的户主不是同一个人,还需携带能够证明两个人关系的户口本等材料。

市市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低保户有供暖需求,详细情况可以咨询自己小区所属的供热公司,按照供热公司的要求携带相关材料申请优惠。“假如低保户的住房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就相当于减免了360元,对于低保户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