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赵疃小区交供暖费又要退 下月生娃不供暖咋过冬

潍坊新闻网  2016-11-15 09:01

[摘要] 11月14日,奎文区赵疃小区南区高层的不少业主向反映,前几年高层楼房由于入住率低一直没有供暖,前段时间,高层楼房贴出供暖通知,交了供暖费又等了半个月,却得知可能要退费、今年冬天不能供暖的消息,很多业主不能接受。

11月14日,奎文区赵疃小区南区高层的不少业主向反映,前几年高层楼房由于入住率低一直没有供暖,前段时间,高层楼房贴出供暖通知,交了供暖费又等了半个月,却得知可能要退费、今年冬天不能供暖的消息,很多业主不能接受。

    业主

    交了供暖费又要退

    14日,记者来到赵疃小区南区,看到该小区共有5栋高层楼房,在单元门上贴有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栋海热力)在10月21日贴出的收供暖费通知,上面写的交费时间是10月25日至11月6日。

    “我们看到通知后就交了供暖费,可没想到半个多月过去了,现在得知今年冬天不能供暖了,要把供暖费退给我们。”住在小区3号楼的几位业主对记者说,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们非常难过,“我们小区多层楼房这几年一直是由热企直供,今年也在11月11日就已进行了供暖前的打压,为什么同在一个小区,住高层楼房的就享受不到温暖?”

    据了解,该小区的5栋高层楼房中,前几年由于高层楼房的入住率低一直没有供暖。“去年冬天就听说高层楼房也能供暖了,但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没供成。今年看到收供暖费的通知后就马上交钱了,我妻子下个月就要生孩子了,本想让他们过个暖和的冬天,没想到现在竟然要退供暖费,这个冬天可怎么过啊。”该小区南区3号楼的业主李先生对记者说。

    社区

    正与供热企业协调

    对于该小区南区高层楼房的供暖问题,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5号楼高层楼房共有300户,前期,该小区所属的社区在进行供暖户数统计时,告诉他们高层楼房有近100户今年冬天要供暖,虽然这个数字还不足30%的供暖率,但他们当时也决定为该小区南区高层楼房供暖。而没有想到,该小区物业给他们代收取暖费时,却发现交费的业主还不足60户,在供暖率还不足20%的这种情况下,他们很难给予供暖,即使供上了,业主们家里也不暖和,达不到规定的温度。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赵疃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区的高层楼房和多层楼房是两套供热系统,多层楼房这些年一直供暖,他们也想尽快让高层楼房供上暖。“5栋高层楼房共300户,租房户多,前期统计供暖户数时,有90多户报名供暖,可到现在只有57户交了供暖费,户数实在太少了。”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仍在与供热部门积极协调,看能否把高层楼房和多层楼房的供热系统进行合并,这样可能就会降低成本。

    记者 刘晓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