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冷空气频来潍京公馆提前半个月供暖 居民挺恣

潍坊新闻网  2016-11-03 09:31

[摘要] 近一段时间,气温骤降,不少市民都掰着指头数日子,盼着供暖日早点到来。而家住奎文区潍京公馆小区的居民们却没有这种烦恼,气温刚刚下降时,他们小区就已经供上暖了。11月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家发现,室内温度都超过了20℃。小区物业经理表示,他们小区采用地源热泵供暖,自10月31日晚上就开始正式供暖了。

 近一段时间,气温骤降,不少市民都掰着指头数日子,盼着供暖日早点到来。而家住奎文区潍京公馆小区的居民们却没有这种烦恼,气温刚刚下降时,他们小区就已经供上暖了。11月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家发现,室内温度都超过了20℃。小区物业经理表示,他们小区采用地源热泵供暖,自10月31日晚上就开始正式供暖了。

    室内温度20℃以上

    11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潍京公馆小区3号楼居民李秀兰家,一进门就觉得屋里热乎乎的。李秀兰在家穿着单薄,还觉得有些热,把屋门敞开通风。

    李秀兰表示,这几天外面的气温非常低,他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家冻得瑟瑟发抖,都盼着能早点供暖,没想到愿望成真了。从11月1日开始,就觉得屋里的温度慢慢上去了,在家里也不冷了。“本来在家里都穿上棉服了,后来觉得越来越热,就把棉服脱掉了,现在就穿一件单衣都不觉得冷了。”李秀兰说。

    记者用随身携带的一个温度计测了测温度,李秀兰家客厅里的温度高,将近22℃,卧室里的温度稍低一些,但也有20℃以上。

    “我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我们小区现在已经提前开始供暖了,家里提前暖和起来,心里别提多恣了。”李秀兰说。

    再降温也不担心了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户居民,家里都已经提前热乎起来了,温度基本都超过了20℃。提前半个月家里就热了,居民们都表示非常高兴。

    今年74岁的小区居民宋先生说,前几天降温,家里特别冷,晚上上个厕所都不愿意起。他天天关注着天气预报,据说正式供暖开始前,还有几次降温天气,把他愁坏了。“本来还担心怎么度过正式供暖前的‘寒冷期’呢,没想到小区里提前开始供暖了。”宋先生说,现在家里的温度在20℃以上,对于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正合适。

    采访中,不少小区居民都表示,原本都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用空调来度过供暖前的“寒冷期”,如今小区提前开始供暖,就是再有降温天气,也不用再担心挨冻了。

    地源供暖时间灵活

    记者了解到,潍京公馆小区并非由供热公司统一进行供暖,而是用自己建设的地源热泵系统进行供暖,因此在供暖时间上比较灵活。

    小区物业经理杨宏刚说,距离正式开始供暖还有大约半个月的时间,考虑到近一段时间气温骤降,低温天气比较多,而且小区里居住的老人比较多,气温太低,老人们很容易着凉感冒,他们终决定提前开始供暖。

    据了解,自10月31日晚上6时许,该小区正式开始供暖,经过两天时间的运行,多数业主家里都已经热起来了,温度一般都能维持在20℃以上。

    杨宏刚表示,他们现在并不是试运行供暖,而是正式开始供暖,尽管每天要耗费近万元的成本,但业主们对提前供暖都非常满意。“现在我们是提前半个月开始供暖,打算一直供到3月底,这样前后加起来,比市政供暖要多出一个月的时间,希望能让小区居民完完整整地过一个暖和的冬天。”杨宏刚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