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表省热量啥时给俺退费 供热公司很快就能安排

潍坊新闻网  2016-10-28 11:01

[摘要] 10月27日,家住奎文区汇金苑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去年小区内安装了供暖分户计量表,今年5月份,供热公司公布了住户的流量统计,但退费却没了下文。潍坊捷能供热有限公司表示,小区节能改造工程今年9月份才完成验收,目前正在录入信息,近期将按照流量统计情况进行核算退费。

    10月27日,家住奎文区汇金苑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去年小区内安装了供暖分户计量表,今年5月份,供热公司公布了住户的流量统计,但退费却没了下文。潍坊捷能供热有限公司表示,小区节能改造工程今年9月份才完成验收,目前正在录入信息,近期将按照流量统计情况进行核算退费。

    反映 流量统计已公布五个月,还不退费

    家住奎文区汇金苑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供暖季开始之前,供热公司对小区内的供暖设施进行了改造。“当时我交了5800多元的改造费,其中有800元左右是用于安装分户计量表。”张先生说,本想着安装分户计量表后,可以退一部分供暖费,但眼看着今年的供暖季就要来了,供热公司也早在今年5月份就公示了各家各户的流量统计,但是对于流量少的用户的退费问题,供热公司却没了下文。

    目前我市的热计量收费实行的是“两部制”,一部分是固定的基本热价,这部分是供暖基础费用,另外一部分是根据用热量收取的计量热价,实行“多退少不补”的原则。也就是说,按实际用热量计算出来的供暖费如果超过了按面积收费的供暖费,用户不需要额外向供热公司交钱。假如用热量较少,供热公司则要把多收取的费用退给用户。

    张先生告诉记者,住户间的流量使用情况相差较大,对于使用流量少的用户,供暖季开始之前,供热公司应该退上一季的费用,但今年的供暖费都收上去了,退费都还没音讯。

    做法 省着用热量,没人住的房间关阀门

    2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一名居民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接近150平方米,去年交了3500余元供暖费。“自从去年安装了计量表之后,没人住的房间平时都把阀门关上。”该居民说,小区内大多数住户都很注意日常的流量控制,希望实行供热计量收费后能省些钱。

    据张先生介绍,今年5月25日,负责该小区供暖的潍坊捷能供热有限公司对小区内住户的供暖季流量情况进行了公示。“公示情况显示,2015年11月15日至2016年3月15日的供暖季内,我们小区内用量多的住户累计使用了20480千瓦时,而少的则只用了2491千瓦时。”

    该小区的两名保安表示,居民对于何时按照供热计量收费的问题多有议论。“前几天还有居民说联系了供热公司,但对方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复。至于是何种原因一直没有实行计量收费,小区的居民们都是一头雾水。”一名保安告诉记者。

    回应 小区95%左右的用户需要进行退费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州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附近的潍坊捷能供热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经理表示,汇金苑小区于去年进行了节能改造,按照相关规定,只能等工程验收之后才能按照供热计量收费。“因为种种原因,改造工程迟迟没有验收,一直到今年9月中旬,工程的验收工作才结束。”王经理说,工程验收通过后,公司就开始录入各户的信息。

    “前期我们一直在做这项工作,只是目前信息还没有录完,预计很快就能结束了。”王经理说,录入工作结束之后,就会按照各家各户的流量统计进行核算退费。

    王经理表示,该小区共有72户居民,今年的供暖费征收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根据公司的统计,该小区去年实际用热量换算出来的供暖费超过按面积收费的住户比例仅占5%左右,大多数用户需要进行退费。我们近期就会安排进行退费,对于已经交了今年供暖费的,我们会尽快退款,而对于还没交的,则会从今年的供暖费中扣除。”王经理说。

    记者 张身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