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交警执法又出新招 车辆礼让行人可获赠玫瑰

山东商报  2016-08-11 08:08

[摘要] 斑马线礼让行人,看似简单的减速、刹车行为,却被一些驾驶员无视。昨天上午,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博联合多地交警官微开展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山东潍坊交警“打头阵”,对礼让斑马线现场执法进行直播。昨天恰逢七夕节,执法交警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的同时还为守法的交通参与者送上玫瑰花以示鼓励。半个小时的直播引来4.73

斑马线礼让行人,看似简单的减速、刹车行为,却被一些驾驶员无视。昨天上午,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博联合多地交警官微开展交警直播月活动,山东潍坊交警“打头阵”,对礼让斑马线现场执法进行直播。昨天恰逢七夕节,执法交警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的同时还为守法的交通参与者送上玫瑰花以示鼓励。半个的直播引来4.73万网友围观。

避让行人车主,收到交警送的玫瑰花

早上9点,潍坊交警率先开展交警执法直播。在潍坊市胜利街北海路,一处路段上的斑马线附近,由于南北两侧没有信号灯,有四五名由北向南想通过路口的行人等在路中心,此时一辆宝马车时间减速避让,驾驶员得到了交警送出的玫瑰花。该车驾驶员表示,看到斑马线有人过马路都会停车避让,“标志标线都齐全,抢那一秒半秒的不值当。”

在同一路口,由北向南方向有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正准备过马路,但现场情况却是,连续经过30多辆车都没有停下。此后一辆银灰色东风雪铁龙选择了停车避让,也得到了交警送出的玫瑰花。

有车主被查后称“有急事才没避让”

随后,又一波行人在中央聚集准备横过马路,交警查下了两辆没有避让的车辆,辆车的司机虽然意识到他是因为没有避让行人而被拦下,但表示自己有理由“有急事赶时间才没避让”。另一辆违法车驾驶员则一直强调是跟前车走的,民警告诉他机动车和行人抢行很容易造成事故。经过劝导这位驾驶员也觉得不好意思,担心自己被曝光上头条丢人,称以后会注意文明行车。

非机动车过人行横道,应下车推过去

记者注意到,在直播过程中交警和网友互动时不断提示,前方有斑马线机动车应减速,如果斑马线有行人正在通过正确的做法则是停车避让,且礼让行人要停在白线以外,否则将被电警抓拍,罚50扣3分。围观网友纷纷表示这种方式非常好,能给那些不注意遵章守纪的司机提个醒。

“斑马线上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直播过程中,民警对过往行人和机动车驾驶员不断发问,还是有一些行人说不出来。交警表示,非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时有一部分人存在骑车通过的情况,而正确的做法是下车推过去。此外,有眼尖的网友还发现了其他违法行为,一位认证信息为呼和浩特市公安交警支队回民大队民警的微博网友就在直播贴下留言,表示刚看到一辆奔驰车在直行车道右转。

交警直播月活动

持续到9月9日

记者梳理发现,网络直播执法其实并非首次。今年7月初以来,天津、深圳、青岛、南京、潍坊等地已经开展了政务微博矩阵式视频直播,通过视频直播执法行动,与网友实时互动,引发众多网友围观点赞。7月底,江苏交警、湖南高速、安徽合肥交警、北京交警专业摩托车队等,也通过镜头展现他们在路上的工作状态,既提高了交警形象,同时也震慑了违法者。

据了解,这次交警直播月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9日,期间将有各地交警通过直播展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对酒驾醉驾、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过程进行曝光。交警提醒大家要安全文明出行,不要以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争当网友面前的“主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