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富氏壹号公馆纠纷法院已判 未见复工交房无期

潍坊新闻网  2016-05-12 10:01

[摘要] 本网1月7日、1月9日,分别以《交房一拖再拖,还让俺“耐心等”》、《法院进行判决后 会尽快恢复施工》为题,报道了市民在高新区富氏壹号公馆小区买了新房,由于开发商与施工企业的纠纷问题,业主迟迟等不到交房的日子。5月11日,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法院已判决,开发商却一直没有施工。

    富氏壹号公馆纠纷法院已判决,但未见复工

    何时交房仍遥遥无期

富氏壹号公馆。

本网1月7日、1月9日,分别以《交房一拖再拖,还让俺“耐心等”》、《法院进行判决后 会尽快恢复施工》为题,报道了市民在高新区富氏壹号公馆小区买了新房,由于开发商与施工企业的纠纷问题,业主迟迟等不到交房的日子。5月11日,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法院已判决,开发商却一直没有施工。开发商的负责人表示,原施工企业一直不撤离,导致无法重新施工。

    业主

    目前仍没有施工

    5月11日,记者在高新区蓉花路与桐荫街交叉口附近的富氏壹号公馆看到,依然没有任何施工的迹象,小区内的3栋高层楼房,依然是主体工程已建好,其室内的一切配套施工等仍没有完工。

    “我们曾多次找到开发商,他们说是等到和施工企业的官司结束后,就能施工,可是这么久了,他们的官司到底结束了吗?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在现场,几位业主说,他们都是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购买了此处的新房,由于开发商与施工企业的纠纷问题,迟迟等不到交房的日子。

    记者看到,有的业主购房合同上约定的是2014年11月30日交房,有的业主购房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15年5月份。

    “我们不少业主经常来小区看,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人施工的样子,这到底啥时候能交房啊?”业主们说。

    开发商

    原施工企业不撤离致无法开工

    不少业主表示,他们曾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此事,但一直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交房时间。不少业主还着房贷,还付着房租,压力都非常大,不知道开发商和施工企业的官司要打到什么时候。“他们的官司打不完,难道我们业主就一直这样遥遥无期地等下去吗?”一位业主说。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到了开发商的法人代表魏先生。他给记者出示了法院在2016年2月18日的判决书,判决结果是,开发商与施工企业2011年7月22日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及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于2013年6月24日签订的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于2013年8月16日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

    “法院判决双方的合同无效,我们就应该再找新的施工企业来施工,可是现在这家施工企业一直不撤离工地,我们根本没法再找新的施工企业进场施工。”魏先生说,他们非常理解200户业主的心情,对于小区迟迟无法施工、无法给业主交房的事情,更是非常着急。他们原本以为,法院判决后,他们就能重新找施工企业施工,但如今,原施工企业不撤离,他们仍是无法开工。

    部门

    建议走法律途径

    魏先生说,目前,该小区内的3栋楼只有一部分水、电安装以及室内的涂料工程没有完成,只要能正常施工的话,只需要大约两个半月就能完工,就能向业主交房了,但目前一直无法施工,他们非常无奈,希望政府部门能给予协调解决。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到了高新区住建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对于该小区的问题,他们曾多次出面给予协调,但后来他们得知双方已通过法律途径处理,很难再出面协调。建议双方还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记者 刘晓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