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奎文区金御皇廷小区装修钥匙和业主钥匙竟能通用

潍坊新闻网  2016-03-15 10:01

[摘要] 这两把钥匙 咋都能开房门

    这两把钥匙 咋都能开房门

王女士展示两把钥匙。

    潍坊新闻网3月15日讯 3月14日,家住奎文区金御皇廷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她近遇到一件让她既纳闷又担心的事,因为自家的装修钥匙业主钥匙竟能通用。王女士称,她从没有换过门锁,按说业主钥匙在使用后,装修钥匙就应该不能使用了。

    反映

    装修钥匙开门

    担心存在隐患

    14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御皇廷小区,在7号楼见到了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该小区买的这个房子已经很长时间了,由于她不是本地人,加上其它原因,因此直到去年10月底才入住。

    可是住了一段时间,王女士却发现自家防盗门门锁出现问题。“当时我的新房装修完毕后,这把装修钥匙一直没扔掉,直到前一段时间,我在开防盗门时,才意外发现两把钥匙都能打开。”王女士说,她的这个防盗门和门锁从来没有更换过。

    按照相关说明,装修钥匙是由装修人员使用,装修完毕,启用业主钥匙后,装修钥匙就应该不能使用了,从而满足了住户的安全要求。王女士称,现在她和家人的手里共有三把钥匙,可是装修钥匙除了自己的这一把,她还担心其他人员手里会有,这样会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为了验证自己的说法,王女士首先将业主钥匙插入防盗门门锁里,在旋转后不但能将门锁锁死,而且还能打开。之后,王女士又将装修钥匙插入门锁,同样不仅能打开,还能将防盗门锁死。

    物业

    之前贴出通知

    提醒更换锁芯

    “之前我家里丢过现金,但是我也不敢确定此事到底和防盗门门锁有没有关系。”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发生此事后,她也希望物业或者开发商能给一个答复,并查明原因。

    针对此事,当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只有王女士一户反映过装修钥匙业主钥匙都能开防盗门的情况。“之前我们就已经在小区内统一贴出了通知,因为锁芯不安全,为了防盗,建议居民尽快更换锁芯。”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居民都对锁芯进行了更换。

    随后,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了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联系相关的工作人员前去查看。

    记者 王路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