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实施两个一律 温莎·玫瑰公馆相关企业受到处理

潍坊新闻网  2016-02-04 16:50

[摘要] 实施“两个一律”后,开首张罚单

    实施“两个一律”后,开首张罚单

    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温莎·玫瑰公馆项目相关企业受到处理

    潍坊新闻网2月4日讯 2月2日,寒亭区温莎·玫瑰公馆项目的100余名农民工到市政府门前聚集上访讨薪。2月3日,市住建局做出通报,对该项目的建筑单位、施工单位和劳务企业分别作出在上访问题未解决前,不得复工或不得承揽新项目的处理。

    在建设过程中,建筑单位潍坊京福房地产开发公司未履行好对施工单位工资发放的监督责任,致使农民工工资未及时落实到位,引发农民工欠薪上访;按照规定,施工单位应对农民工工资的发放负总责,而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未尽到应有的责任,并存在涉嫌违法分包行为;合同约定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前,劳务企业应自筹资金支付农民工工资,而陕西省安康市首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前要求支付劳务费用,违反合同约定,并涉嫌雇佣组织非本工地外省农民工以不正当手段上访讨薪。

    根据国务院相关规定和我市《关于严格执行建筑工程春季复工“两个一律”的通知》,对于该项目的有关单位分别作出不同的处理:暂停潍坊京福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我市范围内承揽新开发项目的资格;暂停温莎·玫瑰公馆一期工程项目房产交易系统中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业务,并收回该项目预售许可证和网签密钥,在上访问题未解决前,该项目不得复工。此外,给予潍坊京福房地产开发公司扣除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总分10分的处罚;暂停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潍坊市范围内承揽新项目的资格,在上访问题未解决前,不得承揽新的项目,并督促其立即纠正违法分包行为。同时,将该项目有关情况上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提请省厅通知全省其他城市慎用该施工企业;暂停陕西省安康市首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潍坊市范围内承揽劳务分包业务的资格,在上访问题未解决前,不得承揽新的项目。

        ◎相关新闻

    86家企业挨罚

    3日,记者获悉,2015年,市建工处在清欠工作中共依法处罚企业86家,处罚相关个人65名。

    全年共检查在建项目224个次,提出整改建议260余条。全年共受理直接来访案件351起,涉及金额1.3亿元,处结率98%。对引发、组织多起欠薪上访案件的企业或个人,给予通报批评、限售、暂停工程投标、吊销其资质等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