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

潍坊住建局  2015-11-16 10:16

[摘要] 近年来,市住建局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和领导下,高度重视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不断健全体系、完善政策、推进试点示范,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就。

近年来,市住建局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和领导下,高度重视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不断健全体系、完善政策、推进试点示范,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就。截至目前,我市共创立了3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8个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1个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项目,3个广厦奖项目、19个A级住宅性能认定项目、6个康居示范工程、46个绿色建筑以及全省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项目,产业化建筑面积达82万平方米,位居全省前列。

一是健全机构,强化组织保障。在潍坊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的基础上加挂潍坊市住宅产业化办公室牌子,下设专门科室,配备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成立了由建筑、结构、电气、暖通等领域的25名专家组成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委员会,主要负责产业化住宅项目实施方案审核,创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及住宅性能认定初审,建筑产业化新技术、新工艺论证及标准编制等相关技术服务指导工作,为建筑产业化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二是完善政策,强化制度支撑。近年来,提请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筑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将建筑产业现代化作为助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广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的作业方式,并从技术体系推广、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基地建设、工程试点示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又出台了《潍坊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五部分21条内容,大力发展绿色建材,积极推广绿色新型材料和模块化组装式绿色建筑。联合市财政局共同制定了《潍坊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和试点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对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和试点工程项目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日常管理等进行了明确。

三是培育基地,加快园区发展。近年来,市住建局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探索、推广工业化建造方式,增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市场动力。去年开工建设的昌大建筑产业园占地635.9亩,主要建设内容有PC工厂,绿色新型建材、精装修系列产品,投产后预计年生产PC构件100万立方米;绿城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省率先研发了“AESI装配式建筑体系”,出台了预制混凝土内外墙板、叠合楼板、楼梯等标准图集;涌现出了坊子金鹏钢结构、馨帝都木业、昌乐金伟达轻钢集成房屋、临朐华建铝合金门窗等一批产业化生产基地。预制(混凝土)装配式、钢结构、轻钢结构、木结构、钢木结构等建筑结构体系不断完善,住宅产业整体技术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

四是突出重点,推进住宅全装修。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对全市住宅全装修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梳理了房地产市场住宅全装修增量成本、市场需求、推进难点问题等情况,并在借鉴其他地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起草完成了《潍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意见》。此外,还选择了金都聚福园、荣昌花园、枫香湖畔、玉泉苑等项目进行全装修试点。截至目前,我市全装修项目总建筑面积达971.7万平方米,为下一步住宅全装修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