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寒亭一小区就三栋楼不供暖

潍坊新闻网  2015-11-11 09:20

[摘要] 11月9日,家住寒亭区浩然上海城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其他居民楼都已开始试运行供暖了,可20号楼至22号楼还没收取供暖费。这三栋楼已经两个供暖季没供暖,居民们都坐不住了,担心今年又要挨冻。当天,记者从负责该区域供热的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因为开发商欠费,今年这三栋楼仍然不能供暖。

11月9日,家住寒亭区浩然上海城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其他居民楼都已开始试运行供暖了,可20号楼至22号楼还没收取供暖费。这三栋楼已经两个供暖季没供暖,居民们都坐不住了,担心今年又要挨冻。当天,记者从负责该区域供热的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因为开发商欠费,今年这三栋楼仍然不能供暖。

这三栋楼已交房三年不供暖

李女士说,他们这三栋楼是2013年交房,个供暖季因为入住率不达标没有供暖,业主们也都体谅。去年这三栋楼基本住满了人,可还是没供暖。

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十几位居民聚在20号楼楼下,讨论关于供暖的问题。记者在单元楼门旁看到物业张贴了暖气打压的通知,既然这样为啥还愁供暖?业主刘女士说,打压通知是贴了,可眼看就要开始供暖了,他们这三栋楼连取暖费都还没收,怎么可能进行供暖打压。

刘女士说,去年就只剩下20号、21号和22号楼没供暖。她85岁的老母亲和89岁的婆婆先后被冻病,迫于无奈,她只好在外面租了一套供暖的房子,让两位老人搬了过去。

据了解,去年小区居民就已经将不供暖的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今年,大家都盼着供暖,想交取暖费,却不知道该到哪里交。

开发商推托,问题迟迟没解决

据了解,这三栋楼入住早的业主已经住了三年,每年冬天对大家来说都很难熬。大家不明白,别的楼都能正常供暖,他们这三栋楼想供个暖怎么那么难。

另一名业主宋先生说,为了供暖的问题,今年业主们早早就找过了小区物业开发商,但一直都没得到明确的答复。物业总是说再等等,开发商则把问题推过来推过去,就是不肯明确地告知大家今年到底能不能供上暖。迫于无奈,业主们在开发商的楼前拉了横幅,要求今年一定要供暖,可开发商依旧没有回应。

据知情的业主肖先生说,他们向供热公司咨询过了,不供暖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没交这三栋楼的接口费。其实不光这三栋楼没交接口费,去年18号、19号楼虽然供暖了,但后来被供热公司查出来也没交接口费,所以今年这两栋楼可能也没法供暖。

肖先生很郁闷,他们都交齐了配套设施费,却享受不到供暖,切身利益受到严重损害。

供热公司 开发商欠费未交 尚不在供暖计划

当天,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供热的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三栋楼并不在供暖计划内,因为开发商没有向他们交纳这几栋楼的接口费,金额为三四十万元。他建议业主们再跟开发商进行协商,督促开发商早日把这笔费用补齐,还有可能赶上今年的供暖。

记者来到浩然上海城小区的开发商山东浩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开发商下属的小区物业经理李先生,他表示,这几栋楼确实因为接口费没结清导致目前还没收取暖费。这段时间开发商的负责人在外办事,回来后会处理这个问题。目前小区里的供暖管道都已建成,具备了供暖条件,只要费用结清,很快就可以供暖,业主们可以放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