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奎文区圣豪花园小区消防车道画停车位出租

潍坊新闻网  2015-10-22 10:01

[摘要] 潍坊新闻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奎文区圣豪花园小区业主于先生反映,他们小区的道路本就不宽敞,前段时间消防车道上又画了停车位,向业主们出租。对此,业主们觉得在消防车道上停车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物业这样做事先未征得业主的同意,本就不合理。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小区内消防车道宽度不应小于4米,消防车道上方4米......

    潍坊新闻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奎文区圣豪花园小区业主于先生反映,他们小区的道路本就不宽敞,前段时间消防车道上又画了停车位,向业主们出租。对此,业主们觉得在消防车道上停车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物业这样做事先未征得业主的同意,本就不合理。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小区内消防车道宽度不应小于4米,消防车道上方4米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

    现场 消防车道还剩不到三米宽

    21日,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鸢飞路与樱前街交叉口附近的圣豪花园小区看到,小区内有地上车库,并且规划了一批地上停车位,车位上整齐地停放着车辆。记者留意到,小区门口西侧的主干道上用黄线画出了一个个停车位,车位上停放着一些车辆,上面写有“付费车位,请勿占用”等字样。

    该小区业主张先生对记者说,这些车位应该是物业画的,有偿租给业主使用。物业占用消防车道画车位,事先未征求业主们的意见,他觉得不妥。

    记者看到,该小区消防车道本就不太宽敞,画出的车位占用了约三分之一的路面,除去停车位部分,消防车道只剩下不到3米宽。

    业主陈先生说,小区外的道路同样被画上了车位,严重影响通行。记者看到,该小区门前有一条非常狭窄的小道,施画的车位足足占据半幅路面

    “消防车道上画车位,万一发生紧急情况怎么办?”业主刘先生不无担忧地说,这给业主们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大家心里都特别不踏实。

    探访 物业和社区互指对方所为

    接受采访时,不少业主表示,虽然目前停车位非常紧张,但物业也不应该把主意打到消防车道身上,这给小区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业主们对此意见很大。

    当天,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车位不是他们画的,而是西英社区居委会画的,可能是为了缓解停车矛盾。

    随后,记者又就此咨询了西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此予以否认,称应该是物业画的。

    记者从市消防部门获悉,小区内的消防车道宽度不应该小于4米,消防车道上方4米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并且消防车道要保持24畅通。市民遇到相关情形可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相关部门会前去核实。如果确实存在占用消防车道的情况,相关部门会进行协调处理。 记者 赵春晖

标签: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