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高新一小区楼顶平台上建房种菜养鱼

潍坊新闻网  2015-10-09 09:24

[摘要] 10月8日,高新区青青家园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沿街商用房楼顶如今被个别居民占为己有,有的人在楼顶的平台上建了大大小小的板房,有的运上土种了菜,甚至还有的养兔子、养鱼。

10月8日,高新区青青家园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沿街商用房楼顶如今被个别居民占为己有,有的人在楼顶的平台上建了大大小小的板房,有的运上土种了菜,甚至还有的养兔子、养鱼。

小区黑榜

楼顶平台上建有大大小小的板房

小区黑榜

楼顶平台上建有一处养鱼池,里面还有假山

石凳绿植养鱼池

俨然是个小花园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看到,大门口两侧高层居民楼之间都有6层高的沿街商用房

在几位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3号楼1单元6楼的楼道,通过窗户看到,该单元北侧沿街商用房的楼顶平台上竟然建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板房。在板房东侧,还有两个用水泥混凝土等材料建成的长四米、宽二三米的池子,其中一个池子种着菜,另一个种着一些藤蔓类植物,平台北侧还有多个种有菜的泡沫塑料箱。

居民楼高18层,我们俯身往下看,都能看到商用房顶上这些乱糟糟的场景。”居民李女士说。

此外,记者看到平台上竟然还有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不仅有建板房、养兔子的,还有养鱼的呢!”一位居民说。

随后,记者随几位居民来到了3号楼南侧,只见这里的平台俨然是一个小花园,平台上有石桌、石凳,还有一些绿化植物。东侧的池子内种有一棵石榴树,南侧有一个长七八米、宽约一米的养鱼池,里面有假山,鱼儿正在游来游去。

“鱼池内这么多水,楼顶能承受住吗?”几位居民担心地说。

担心会发生危险

多次反映没结果

几位居民对记者说,他们小区的居民楼都是高层,很多人入住都四五年了,起初沿街商用房楼顶平台并没有现在这样的情况。然而,近几年来,有的居民开始往平台上运土种菜,再后来又有人建板房当成仓库,随后越来越多的居民纷纷效仿。

“楼顶平台是公共用地,个人占为己有也太不合理了。”居民们表示,目前公共平台上的空地越来越少,平台的负荷越来越重,让他们很担心。

“我们也曾多次向物业以及城管部门反映过这件事,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长此以往,到时候楼顶承受不了,可能会发生危险啊!”不少居民担心地说,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对于此事,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知道此事,也曾接到过居民们的反映,但毕竟物业没有执法权,他们很难处理,会同相关居民沟通。

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到现场查看情况,落实处理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