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餐馆将油烟直排进小区 居民平时不敢开窗户

潍坊新闻网  2015-09-23 11:43

[摘要] 奎文区凤凰花园小区5号楼是一栋沿街楼,一楼有多家餐馆,不少餐馆将油烟通过烟囱直接排进小区内,致使地面上落满油垢,楼体外墙也被呛黑,多处墙面的瓷砖因常年遭受烟熏火烤脱落。9月21日,该小区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此事,5号楼目前有七八根大烟囱往院内排油烟,污染严重。

奎文区凤凰花园小区5号楼是一栋沿街楼,一楼有多家餐馆,不少餐馆将油烟通过烟囱直接排进小区内,致使地面上落满油垢,楼体外墙也被呛黑,多处墙面的瓷砖因常年遭受烟熏火烤脱落。9月21日,该小区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此事,5号楼目前有七八根大烟囱往院内排油烟,污染严重。

餐馆将油烟直排进小区,到处是油污

2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5号楼是一栋邻友谊街的沿街楼,一楼有多个餐馆。记者来到楼南侧看到,外墙几乎全变成了黑色,脏乱不堪。在这栋楼西侧,从一楼的窗户处探出了一根根大烟囱,传来了“轰轰”的排油烟的声音,这些烟囱直接将油烟排进院内,地面上、墙面上、窗户上落满油污。

居民们回家都是从该楼东侧的一处步行楼梯上二楼,楼梯底部子上的瓷砖大面积脱落,该楼东侧从一楼至六楼的墙面都是黑色的,墙面上的瓷砖脱落了很多,露出了里面的水泥混凝土墙面。

“这里曾发生过一起火灾,把楼东侧全熏黑了,我们怀疑是餐馆的烟囱惹的祸!”几位居民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共有七八个排烟口。“我们这里太脏了,每天那些餐馆排油烟时产生的噪音让人难以忍受!”居民们抱怨道。

居民每天忍受噪音,平时不敢开窗户

该楼居民钟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家于2000年在此处买了房,当时得知一楼沿街商户要经营餐馆,很多居民强烈反对,可是餐馆还是开了起来,并且越来越多。

“我们就是担心他们经营餐馆,会往我们院里排油烟,这些年来架设在我们院里的烟囱、排气扇越来越多,楼体被熏得越来越黑,小区里的环境越来越差。”钟女士说,这几年来,居民们每天遭受着油烟、噪声的侵害。

“我们平时根本不敢开窗户,真是受不了。”几位居民对记者说,受餐馆长时间往院内排油烟的影响,他们楼外墙上的瓷砖不断脱落,这让他们非常担心。

“楼体常年被油烟熏烤,不只是难看的问题,这对整栋楼的安全也会造成影响。”居民们担心地说。

环保部门表示尽快派人处理

居民们告诉记者,每天回家看着黑乎乎的楼体,闻着难闻的油烟味,他们心里很不舒服,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督促商户们对烟囱进行改造,不要再直接往他们院内排油烟了。

“餐馆经营户不要只为了自己方便,而不顾我们的生活环境。”居民们说。

当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69环保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