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民间无抵押小额贷款及小额贷款公司策划

房天下  2015-09-08 16:33

[摘要] 民间无抵押小额贷款及小额贷款公司策划。

民间无抵押小额贷款及小额贷款公司策划。

一、公司注册

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有限公司类企业的名称主要有民间借贷代理公司、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民间抵押贷款中 介公司、投资管理公司、投资咨询公司、投资担保公司等。 其登记的经营范围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种是以咨询类业务进行登记的如抵押借贷咨询服务、 投资理财咨询服务、房产评估咨询服务; 一种是中介类的如抵押借贷中介、项目融资中介、房地 产交易中介、委托贷款监管、投资策划等; 一种是资产管理服务类如名称为“某某资产管理服务公 司”,经营范围为买卖借款合同担保等。 主要的经营方式有: 主要的经营方式有:

1、直接撮合型。撮合借贷双方成交,收取服务费。由 中介机构介绍借贷双方会面,共同磋商借贷数额、利率、借 期、担保形式等,促使双方签订借款合同、进行公证并履行, 中介机构以借款数额为基数从借款人处收取报酬。此类中介 行为较为规范。

 2、提供见证型。中介机构促使双方成交并作为借款合 同的见证人签章。由于借贷双方并不相识,中介机构在撮合 过程中承诺承担担保责任,但在在借贷双方达成的借款合同 上作为见证人签字盖章。一旦发生纠纷,见证人并不承担任何责任。

3、提供担保型。中介机构直接以本公司名义为借款人 提供保证担保,当借款人不按期还款时,放款人可以要求中 介机构承担保证责任。这类经营方式对于非以提供担保为业 的中介机构而言,承担的风险很大,出现的不多。

 4、受托放款型。放款人将款项存于中介机构,委托中 介机构寻找合适的借款人并对外放款。中介机构如果发现合 适借款人即通知放款人前往订立合同。这种经营方式一般发 生于关系相熟、相互较为信任放款人与中介机构之间,有的 中介机构为吸引大额放款者,为其提供了有保障的承诺,如 果放款人欲提前收回借款,可以由中介机构先行支付借款本 息, 放款人将债权转让给中介机构, 如果借款人不按期还款, 由中介机构先行付款后向借款人追偿。

 5、收款放贷型。中介机构与放款人之间订立借款合同, 中介机构支付一定的利息从放款人处收取款项后对外放贷。 在此类模式中,借款人与放款人之间没有联络,放款人将款 项交与中介机构,从中介机构获取利息,中介机构选择并确 定借款人,从中获取利息差额。

二、贷款项目 贷款项目

(1)房产抵押贷款 业务描述: 1. 提供房产抵押贷款业务。

2. 借款人以自有的房产作为抵押 。 3. 放款快速--3 天内放款。 业务要求: 借款对象:拥有东营地区的房产(无银行贷款的房产) ,权 利人及其配偶须全部到场,不需过户,只做抵押。 借款金额: 100 万以下(贷款额度为房屋评估价的 50%) 借款时间:借款期限半年以内,半年不够可再续签 借款流程:申请房产抵押贷款--评估--实地看房(视情况而 定)--公证处公证(视情况而定)--房产交易中心做他项权证 --放款! 提供资料: 1. 房产证原件。 2. 身份证原件。 (产权人及其配偶) 3. 户口簿原件。 (产权人及其配偶) 4. 婚姻证明原件。 (未婚证明、结婚证或原件) (2)汽车抵押贷款 业务描述: 1.提供民间短借汽车抵押贷款业务。 2.借款人以自由的汽车作为抵押 。 3.放款快速--3 天内放款。 业务要求: 借款对象:拥有产权车辆(无银行贷款的车辆) ,证件齐全,

3、车辆户藉为东营牌照,不需过户。 借款金额:根据车辆评估价 50%放款! 借款时间:借款期限半年以内,半年不够可再续签 借款流程:申请短期汽车抵押贷款--评估--放款(车辆由我 们保管) 提供资料: 1. 机动车辆登记证,行驶证。 2. 产权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 3. 婚姻证明原件(未婚证明、结婚证或原件) 。 4. 购车发票,保险单。 5. 有银行贷款的车辆需提供借款合同和银行还款清单。 (3)民间个人无抵押贷款 业务描述: 1.提供民间个人无抵押贷款业务。 2.借款人以个人信誉为担保(需有第三方作为保人) 。 3.放款快速--3 天内放款。 业务要求: 借款对象:在东营有房产、稳定工作,税后月收入在 2000 以上,征信无不良记录 借款金额:1 万以上,10 万以下 借款时间:借款期限半年以内,半年不够可再续签 借款流程:申请民间个人无抵押贷款--提供资料--审核--放款! 提供资料: 1. 房产证原件。 2. 身份证原件。 (产权人及其配偶) 3. 户口簿原件。 (产权人及其配偶) 4. 婚姻证明原件(未婚证明、结婚证或原件) 。 5. 劳动合同。 (事业单位公务员凭工作证明) 。 6. 三个月银行工资账单。

三、注意事项

1、借款人的信誉、人品和其偿还能力同样重要。作为 出借人,不但要看借款人的固定资产、经济收入等情况,还 要看对方平时为人怎样,信誉如何,如果借款人有过赖账的 行为,就要坚决拒绝。切莫贪图利益而盲目出借,要知道当 今有钱不还的“老赖”是很多的,这方面出借人一定要练就 火眼金睛。

 2、作为出借人应当严格依法收取利息。 《合同法》第二 百一十一条规定,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 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 《高 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规定,民间借贷的 利率可适当高于银行利率,但高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 率的 4 倍。此外,利息不得计入本金计算复利,也就是通常 所说的“利滚利”,都是法律所不容的,而且超出部分的利息和复利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3、要注意借贷纠纷的诉讼时效。 《民法通则》百三 十五条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为 2 年。也就是说,借贷到期,出借人要及时催收,如借款人逾 期不还,从借款到期之日的次日起两年内,出借人可以向人 民法院提起诉讼。为了防止超过诉讼时效,出借人可以在时 效届满前,让借款人出具还款计划,这样可以造成诉讼时效 的中断,可以从新的协议订立之日重新计算诉讼时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