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首批市直公租房办理入住 119户领新房钥匙

潍坊新闻网  2015-08-25 10:26

[摘要] 根据政策,60平方米以内,优先对象、低生活保障对象免收租金,其他低收入保障对象按实际面积收取 确定的平均价格40%的租金,中等偏下收入、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保障对象按实际面积收取 确定的平均价格70%的租金。

记者从住建局了解到,市直公租房自8月24日开始正式办理入住手续,首批渤景湾119户保障对象当天办理完毕入住手续,并领取了新房钥匙,租户简单打扫卫生后即可入住。

30多年心愿终实现

“真是给这些弱势群体办了件大好事,我30多年 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我也有自己的房子住了。”昨天,在渤景湾小区市直公租房租住手续办理现场,领到新房钥匙的56岁低保户张军勇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多年来一直住在父母的老房子里,房子老旧不说,面积不到50平方米,一家4口人挤在一起,很不方便。这次市直公租房分配,他5月份报上了名,现在终于盼到新房了。

张军勇选的是8号楼20层的二室一厅,室内面积6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2平方米,我是低保户,一分钱房租没有。”

记者看到,房子已装修完毕,铺上木地板,卫生间厨房设施齐全,打扫卫生即可拎包入住,“东边这间给孩子住,俺老俩住中间。你看,这卫生间、厨房全部留有外窗口,十分通透。多亏号摇得好,不然我选不到这么好的房子。”老张很是兴奋,向记者介绍房子的优点,并比划着房子的安排。

“我们从看房选房、签合同、领钥匙到入住实行一条龙服务,保证保障对象住上放心的房子。”在办理入住手续现场,市保障性住房建设 有限公司经理楚涛忙得满脸大汗,“好事一定要办好,让大家住上舒心的房子。”

入住手续今天基本完毕

据楚涛介绍,昨天主要在渤景湾小区办理入住手续,今天将在玉清嘉苑集中办理高新区、奎文区保障对象的签约入住。预计全部办理结束估计一周左右时间。届时,他们将通知每位申请住房对象办理入住手续。

为保证市直公租房各项工作公正有序进行,符合条件的租户必须与潍坊市保障性住房建设 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协议三年一签,租金半年一交。此外,潍坊市保障性住房建设 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对租户定期开展资格审查,一旦发现条件不符合公租房要求的,公司将依法终止其公租房资格。

据介绍,今年市直公租房房源共446套,分布于渤景湾、 生活城、玉清嘉苑、金都国际广场、金丰名苑、居易家园和华安锦绣樱园七大小区。其中,渤景湾共有169套公租房,房源数量居各小区之首。

配租将不断降低门槛

今年,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也首次纳入保障房范围。上年度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973元、无私有住房、已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养老保险1年及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及上年度人均年收入低于30973元、无私有住房、具有市区常住 、未婚、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新就业人员都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数量低于预计数量,仅为6人。潍坊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王旭辉介绍说,下步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并根据需求情况,不断增加保障房源,并且将实施动态化、常态化配租,加大分配的频次,不断降低保障门槛,为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同时,后续的公租房申请也在进行当中,符合条件的可继续提交申报材料。

根据政策,60平方米以内,优先对象、低生活保障对象免金,其他低收入保障对象按实际面积收取 确定的平均价格40%的租金,中等偏下收入、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保障对象按实际面积收取 确定的平均价格70%的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